竞技风暴

范大将军临别想念冲超时光 退役决不会在中邦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1 上海青年报

  记者 曹杰

  会退役,但决不在中邦退

  记者:这次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会不会是你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比赛?

  范志毅:不会,肯定不会。我这个人的脾气就是这样,越是在兴头上的时候没准我会急流勇退,但是越是现在这样的时候,我越是不会。清楚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这个脾气。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就此退役?

  范志毅:有可能吧。确实也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但是如果在中邦退,又算怎么回事呢?我所有的荣誉都是上海人民给我的,不是中邦给的,我现在走了,我也不会要求他们怎么样。事情已经很清楚了,就是他们搞我。也许申思说挺得对,利用完了,我们没价值了。

  记者: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范志毅:休息,好好休息一下,8月3日我会去趟香港,4日就回来,以后怎么办还没想过。我觉得我的很多东西是应该改改了,特别是脾气方面不能太急躁了,我该充充电了。可能离开上海对我是个正确的选择。

  记者:在中邦这几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

  范志毅:还是冲超吧,那个时候单纯,想的事情也少,大家有力一处使,虽然苦,但是也苦得其所。现在精力总是被一些比赛以外的东西所分散,有力使不上。你问问那些队员们是在珠海开心还是现在开心,所以有时候冲超了真不是件好事情。为什么球队在中甲有这么好的成绩,冲超了就有这么多的问题,这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俱乐部有些人素质太低

  记者:如你所说中邦对你这样,为什么你在这次事件中始终还是在为俱乐部主席卫平说话?

  范志毅:卫平是我朋友。我觉得在这个事情上卫平的责任并不大,他其实也是被人顶在杠头上,出事情的时候他在美国,并不清楚情况。这个俱乐部有些人的素质太低了,一个泥水匠没来几天就想在足球场上盖高楼,可能么?如果他能成功,我们这些踢了几十年的人都下岗算了。

  记者:这件事情你到现在想明白没有?

  范志毅:没有。如果说我有错误,我也不会到今天才承认;如果我范志毅有错误,我的性格是马上就承认,你让我走人我没话好说。但是如果我没错,你一定要搞我,那我也不会承认这个错误的。做人是有原则的,即使是现在,我也不会去拖着申思,用我们两个人的名气去搞谁谁的,我觉得没意思,搞人不是我范志毅的专长,我只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希望在申花结束

  记者:这件事情会不会让你对朋友这个词有了重新认识?

  范志毅:我过去就是太相信所谓的朋友了,有些人是真朋友,有些人不是。有些人过去大范长,大范短的,可是出了事情到现在为止,一个电话都没有给我打过。我想想也算了,我该怎么对别人还是怎么对别人,但是人家怎么对我我无法控制。

  记者:你已经37岁了,如果退役的话会在上海么?

  范志毅:肯定在上海,我希望可以在申花退役,毕竟我是申花出来的,我也想在申花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是喝黄浦江水长大的,我离开上海的时候大家都看着我离开,现在回来了却是这样一个结果,我怎么忍心就这么和他们说再见?如果哪天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我想也应该是风风光光,彻彻底底地说再见,绝对不是在这样一个场合下。

  记者:对于中邦,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范志毅:人活在世界上要讲精神。我的一切荣誉都是上海、上海人民给我的,不是中邦给我的,这里我也不会再留恋什么,我对得起这个球队,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我想我的确不应该再待下去了。这个狗洞我不能钻,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错在哪儿,怎么能钻这个狗洞呢?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狗洞,我范志毅就算去钻其他的狗洞,也不会来钻你中邦这个狗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75,3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