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皇家马德里变成皇家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6:13 重庆晚报

  一下买进两个巴西人,加上罗纳尔多,皇马几乎整体移植了巴西国家队锋线。《阿斯报》专栏撰稿人、前阿根廷国门加蒂说:“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加盟,索拉里和萨穆埃尔出走,这也预示在皇马是巴西人彻底击败了阿根廷人,事实上,上赛季巴尔达诺出走,卢森博格加盟,就已经为如今的局面提前做了铺垫。”

  不错,现在已经是皇家巴西了。世界上最不受非议的“任人惟亲”就在足球场上,
你做得越明目张胆,受到的批评就越小。拉涅利在瓦伦西亚搞意大利帮,贝尼特斯将红军全面西班牙化,如今,卢森博格开始了在皇马的巴西革命。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冒险。

  皇马是生活在放大镜下的俱乐部,连更衣室里的谈话都能被搬到报纸上,任何一个小小的革新都能引来万众品评。正选位置只有两个,罗纳尔多几乎不可动摇,随着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到来,为了腾出一个主力位置,卢森博格敢不敢动劳尔?欧文又怎么办?英格兰金童难道要做第五前锋?看似金光满眼,其实荆棘在手。

  偏偏皇马主帅又是所有豪门主帅中权力最小的一个,在追逐球星的过程中,佩雷斯一手遮天,卢森博格只有来料加工,甚至夏季全球巡演、谁必须上场,都有经济和合同的约束,卢森博格所能做的,很多时候只是把一份事先确定的名单重填一遍。这也是老帅博斯克走后,奎罗斯、卡马乔短命的原因,上有铁权,下是巨星,你卢森博格敢动谁的奶酪?小修小补或许可以,大动干戈,指不定谁革了谁的命。因此,皇马最适合的主教练,不是巴西人卢森博格,而是补锅将拉涅利。

  廖非雪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84,8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