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迟迟不见金牌 游泳中心:08计划须修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蒙特利尔世锦赛已经接近尾声,中国队在金牌大户游泳上迟迟没有金牌进账,这成为游泳中心主任李桦的最大遗憾。他表示,中国队备战2008的计划需要修改。

  李桦认为,从本届世锦赛上看,美国、澳大利亚的训练科学性、游泳科学研究都走在前面。中国队也在进步,也投入了不少人力和物力,但和他们比,进步幅度不大。以后还
要集中有限力量,在重点项目上进行研究。另外,日本队科学训练手段和吃苦耐劳精神也比我们强,值得学习借鉴。

  李桦说:“必须对我们备战2008奥运计划进行调整,在工作的重点、队员的结构和重点项目上进行调整,适应新的形势。”李桦分析,现在中国队夺金点还是太单一,罗雪娟受到伤势影响,状态下滑,就失去夺金点了,“我们需要打破现在的格局,加大投入和训练力度,以保证重点项目后备人才尽可能的厚度,形成有效的、机制健全的人才梯队。”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67,9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