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消失”中国队被阿根廷队三分狂潮“淹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在30日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中,“小巨人”姚明没有随自己的队友们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赛场上;中国男篮则被阿根廷队掀起的三分狂潮所“淹没”,以66:86不敌奥运冠军,遭遇本次赛事的第二场失利。

  阿根廷队一开场便利用快攻和精准的外线三分连续得分,而进攻乏术的中国男篮只能依靠造犯规,通过罚球艰难地同奥运冠军周旋。凭借5个三分和6次快攻,阿根廷队在第一节
就确立了13分(29:16)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开场不久,伤愈复出的中国队队长李楠投中本队第一个三分球,中锋易建联强打内线制造罚球连续得分,但“一老一少”的灵光一现并没能将中国队从对手的进攻狂潮中解救出来。阿根廷队利用速度优势连续打出精妙配合,长相酷似足坛明星巴蒂斯图塔的15号球员杰森在关键时刻突破上篮成功,帮助奥运冠军以47:35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虽然防守有所起色,但仍然没能解决进攻乏术的“老问题”,阿根廷队则继续凭借极高的投篮命中率扩大着对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缺少了“小巨人”姚明,中国队前后场的篮板球也失去了保障,阿根廷队二次进攻连连得手。在第三节结束时,奥运冠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1分(71:50)。

  实力上的明显差距使得两队的第四节比赛失去了悬念,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主教练哈纳达斯派上了双中锋,开始演练新阵容。看到中国队翻盘无望,场上的观众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也开始纷纷退场。最终,阿根廷队以86:66战胜中国队,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第三场胜利。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一共投中12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4·5%。

  在当天晚上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波多黎各队以73:90不敌安哥拉队。安哥拉队全体队员同上场参加赛前训练的中国队全体队员亲切握手,随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退出了赛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