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任意球的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9:44 北京晚报

  国足和哥斯达黎加热身赛首场比赛中那个“狡诈”的角球,现在已成为朱广沪的一个招牌。那么,明天在东亚四强赛首战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还会有这样的小花招吗?回答是肯定的。

  开赴韩国前在河北香河的训练中,朱广沪特别设计了好几个“小动作”,虽然不知道比赛中哪个能派上用场,但是这些小花招还是让队员们感到很兴奋。在射门上,朱广沪设计
了一个一人射门,三人掩护的战术。这种战术颇为复杂,它和两人跑动为一个人掩护不同,稍微跑位错误,就会造成混乱。在朱广沪的指挥下,训练中,郑斌、陈涛、邹捷和谢晖几个人多次在左路演绎出了精彩的破门表演。

  在任意球上,朱广沪特别鼓励球员“多动脑子”,争取任意球配合的欺骗性和突然性。在香河训练时,他曾安排郑斌和邹捷一左一右跑动同时罚球,几乎撞个满怀的假象,然后,趁着人墙分神的那一瞬,第三名主罚队员陈涛突然插上大力射门得分。“朱导的任意球训练完全是从实战的需要角度出发,强调用巧劲。自上次在长沙我们进了一个很富有想像力的角球后,相信这次东亚四强赛中我们的任意球仍会再给大家一个惊喜。”陈涛说。

  本报记者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