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劲敌面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9:44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刘大伟

  今天,中国女足将兵发韩国,参加与8月1日到6日进行的东亚四强赛。裴恩才执教的新女足也将迎来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国际赛事。本次赛事将成为重新审视中韩朝日4队的实力差距,并为其在亚洲重新定位的重要机会。

  夺冠热门的朝鲜玫瑰

  对此前从没接触过女足的新帅裴恩才而言,朝鲜队让他有种神秘感。“我们好几年没有击败过朝鲜队,这次交手,我心里真没有谱。”从1998年开始,中国女足就陷入了“逢朝不胜”的怪圈。朝鲜队目前已经取代了中国女足成为了亚洲新霸主。本次东亚四强赛,朝鲜队无疑是夺冠热门。同样处于新老交替的中朝遭遇战,也将掀起新一轮亚洲霸主的较量。

  打法先进的东瀛玫瑰

  作为后起之秀,日本女足上升速度很快。日本女足队员配合默契、坚持整体打法。该队时常通过积极的拼抢与顽强的作风来弥补力量和身高的不足。本届四强赛上,“东瀛玫瑰”完全有能力与中朝两队一较高下。中朝双方谁要是忽视日本,谁就可能受伤。

  作风顽强的韩国玫瑰

  与男足的“恐韩症”相反,韩国女足的“恐中症”已成了一个事实。中韩女足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进行的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当时中国女足以3比0轻取对手。韩国女足秉承了韩国男足的优点,强悍的作风、野蛮的动作,每次较量总令中国队员头疼不已。本届四强赛在韩国本土举行,借助主场之利的韩国队肯定会表现得更加顽强。新组建的中国女足被“韩国玫瑰”刺一下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