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畅缺只“金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9 北京青年报

  0.06秒,半决赛时打破赛会纪录的高畅,昨天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就输了这么一点点!从水下摄影慢镜可以看出,高畅左手划了一半右手完成触壁。这情形与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输给菲尔普斯时有点类似,一路领先的克罗克到边时正好赶上动作做到一半。

  “我习惯用右手触边,按说用左手触边更好些。”赛后高畅不无遗憾。决赛时高畅从
出发到比赛结束前两米状态都不错,“我看不到别人,就专注游自己的,技术发挥基本正常,但游得不是很好。今天的阳光比较强,晒得人睁不开眼,这对仰泳项目有一定影响,几乎所有的选手决赛成绩都不如半决赛的成绩。”高畅的脸上有泳帽遮挡的部分和暴露的部位已经被蒙特利尔的太阳晒得黑白分明。

  高畅以前的弱点是出发反应较慢,后来教练姚颖受刘翔110米栏起跑技术的启发,有针对地改进了高畅的出发技术,这次参加世锦赛,她每次出发的反应时间都在各选手中名列前茅。高畅说:“回去后,我还要在出发、转身和到边等技术细节上加强训练。”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说,到边技术细节处理好的话,高畅的成绩会更好些。不习惯用左手触边说明技术细节抠得还不够,比赛不可能每次都那么正好是右手触边。但总体来说,高畅发挥得还不错。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特派记者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