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打赢波多黎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9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男篮打赢波多黎各(图)
  中国队易建联(左四)与波多黎各队内沃兹(左二)成为冲突的主角,无论如何,这样的场面都令东道主更尴尬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中波之战终场前1分28秒场上发生群殴 比分定格91:80———

  昨晚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之战离比赛结束还差1分28秒,中国男篮队员与波多黎各队球员发生了激烈冲突,比赛被迫提前终止,比分定格在91:80,中国队胜。

  发生冲突的起因在于易建联的一次上篮,对方中锋内沃兹对于易建联的正常冲撞不满,继而用手扇了易建联的脸一巴掌,双方队员由此都没有克制情绪而迅速扭打在一起。而波多黎各队一名替补队员冲入场内推搡莫科则引起了进一步的混乱。战火从场内烧向场外,两队的替补队员都加入了“战斗”,彼此拳击脚踢,场内的警察和保安不得不竭力劝阻双方球员。混乱的场面持续了5分多钟。

  中国队员中只有一名队员没有动手,那就是一直在场边观看比赛的姚明,最后他也加入到劝架者之中。看台上的观众对先挑起事端的波多黎各球员非常不满,他们把手中所有能抛的东西都扔向场中的波多黎各队员。波队队员则捡起地上的物品进行回击,这更加剧了场内的冲突。波多黎各队员见势不妙,抄起替补席上的椅子不是打而是逃,用椅子抵挡住如雨的水瓶迅速奔向更衣室。

  局势稳定下来之后场边又传出更大的喧嚣,原来是尤纳斯与波多黎各队主帅托罗在对骂,经国际篮联官员劝阻后才告停息,这时场上已经是一片狼藉,水光片片。技术台宣布比赛结束,然而走下主席台的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对记者说:“比赛胜负要经过有关方面协商后再定,但无论如何现场观众不应该对冲突推波助澜。”正在观看比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中国篮协的处理要等国际篮联的意见而定。”副主任王渡则对此态势拒绝表态,只说,“太不应该了,太不应该了。”

  现场的广播宣布赛后新闻发布会取消,随即中国男篮在尤纳斯的带领下率先撤离,所有队员急匆匆乘大巴离去。波多黎各队员则全部躲进更衣室闭门不出,直到下一场比赛开始后才默默离开了首体。

  斯杯·赛后

  国际篮联裁定中国队获胜 中国篮协迅速向公众道歉

  本报讯国际篮联在昨晚比赛结束后,迅速对中波两队冲突事件做出了反应———第一,当场比赛的比分以终止时的91比80计算,中国队获胜;第二,本届杯赛最后两天比赛照常进行,不受任何影响。今日凌晨0时05分,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李金生在首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篮协尊重国际篮联的一切决定。

  李金生说:“在中波比赛中发生的事件是双方球员不够冷静的结果,但中国篮协和中国男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明我们在队伍管理方面存在很大问题。此次事件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性质非常恶劣,中国篮协对此向广大球迷和公众道歉。”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从今以后要加强思想管理和队伍建设,另外与组委会协商今明两天的比赛要增加警力,严格检查入场观众携带的物品,保证最后两天比赛的顺利进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篮协主任李元伟仍在各球队下榻的香格里拉饭店进行事后处理工作。

  至于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对打架的队员做出何种处罚,目前还不得而知。

  斯杯·点评

  中国队进攻大变样

  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联赛中国队迎战中北美洲劲旅波多黎各队时,虽然赛场遭遇了罕见的群殴场面,但中国队在之前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却是有目共睹。

  中国队昨晚的比赛是尤纳斯接手以来进攻打得最流畅的一场。几名新人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敢打敢拼的精神和较高的技术素养令人一振。小将孙悦不仅得到了进入国家队以来最高的14分,而且在与刘炜打双控位的战术中配合得相得益彰,还屡次助攻队友得分,看来尤纳斯在选材上是非常有眼光的。

  王博也拿到了破自己纪录的10分,抢篮板更是积极主动。昨天的比赛虽然时有起伏,但中国队在几次被对手将比分迫近时没有慌乱,而是坚持自己的打法并最终在比赛终止时保持领先优势,特别是得分超过了90分,在进攻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这支波多黎各队虽然不是奥运会上击败美国队的原班人马,但实力不俗,中国男篮的收获是巨大的。特别是早已被外界圈定的几名边缘队员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动摇了尤纳斯裁员的决心。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在今晚9时30分挑战奥运冠军阿根廷队。

  斯杯·现场

  安哥拉球员受伤比赛又终止

  新华社北京电 在昨晚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比赛因球员打架而被迫终止后,随后进行的安哥拉队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由于安哥拉队的球员受伤全队退出比赛,也被迫终止。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安哥拉队主教练帕尔玛说:“在比赛过程中,我多次告诉他们(赛事组织人员),球场上有太多的水,不能比赛,但他们不听,现在你看看,我的队员伤了,伤得这么严重,我们还怎么打比赛?”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赖恩说:“由于地面湿滑,我的队员根本没法发挥,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很糟,从来没有这样糟糕过,我执教了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

  在中国队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观众从看台上向场内扔下了许多饮料瓶,造成场地湿滑。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1分16秒结束时,安哥拉队5号队员米尔顿大腿严重拉伤,安哥拉队随后退出了比赛,比分也被定格在了62:49,安哥拉队领先。

  斯杯·战报

  阿根廷大意失荆州

  本报讯休战了一天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联赛昨日重燃战火,心气儿颇高而态度轻敌的奥运冠军阿根廷队被立陶宛队以83比77拉下了马,几乎失去了一统五大洲篮坛的机会。而立陶宛队三战三胜,极有可能问鼎首届五大洲冠军杯。

  立陶宛队先声夺人,迅即以17比3大幅领先,最多时优势达到了17分。不过在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南德斯改打小个儿阵容之后这种被动局势有所扭转,“双后卫”法拉贝罗和费尔南德斯开始发威,3分球也准了起来。战至第三节结束,阿根廷队反以55比54反超了比分。接下来的比赛再次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想,本以为奥运冠军会实现惊人大逆转彻底打垮立陶宛队,没想到却是后者重新完成了对比赛的控制,后卫塞拉普纳斯在最后一节比赛的关键时刻连中3个3分球,将阿根廷队的苦心经营顷刻化为乌有,立陶宛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阿根廷队主帅赫南德斯承认他们输在了第一节上,输在了轻视对手上,他说:“我们不会再重蹈覆辙,对中国队比赛时我们会格外认真的。”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