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球迷没那么好愚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7月29日电 就在皇马和曼联等欧洲豪门球队忙着在亚洲打商业比赛大把捞钱之时,亚足联正在酝酿一场亚洲足球“保卫战”。亚足联主席哈曼29日说,亚足联将和英格兰足球超级联盟交谈,以避免将来出现类似的足球“剥削”现象。

  国际足联秘书长尤尔斯·林西日前对一些欧洲大牌球队利用亚洲球迷的热情大肆“圈钱”的举动提出严厉批评,谴责他们抢走了亚洲低水平联赛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资金。

  哈曼说:“我十分赞同尤尔斯的观点。我们担心的是,欧洲球队来亚洲赚足钱后离去,但亚洲足球从中没得到任何益处。这些欧洲球队没有任何帮助这个地区协会的发展计划。我们已同英超联盟交涉,他们也认为英格兰球队不应仅为钱来亚洲比赛,更应该为亚洲足球的发展作出一些贡献。”

  哈曼表示,尽管亚足联没有权力禁止欧洲俱乐部队继续到亚洲“淘金”,但亚洲球迷没那么好愚弄,一些商业比赛寥寥几千人的惨淡上座率便是最好的证明。

  他说:“我必须声明,我们并不是不欢迎英格兰乃至其他欧洲球队到亚洲来比赛。亚洲球迷热爱英格兰足球。在我们眼中,他们都是些巨星,是偶像。但正因为此,他们才应担负起更大的道德责任,应对亚洲足球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