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 亚洲挑战杯邸安和赢球也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30 扬子晚报

  本报萧山电 昨天,2005年亚洲挑战杯男子排球赛萧山站的比赛拉开帷幕,中国男排一改在台北站3场皆负的低迷状态,以3:0(25:16,25:15,25:14)轻松击败中国台北队,在首场主场作战的比赛中,中国队老将新兵齐齐发威,不过虽然是赢得了比赛,邸安和还是对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不满意。

  邸安和自评80分

  与中国台北队交手,中国男排并不是第一次,因此对对方的实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和上次交手相比,中国队昨天的发挥要出色很多,但是邸安和赛后却表示出不满,他说这场比赛还是看到中国男排发挥的不稳定性,对于很多机会球的处理都没能抓住机会,如今处在队伍磨合的第一周期,这个问题是中国男排必须克服的“疑难杂症”,邸安和表示他们需要通过比赛对场上主力队员进行一些调整,所以这次的比赛更多的是在练兵。对于昨天的比赛,邸安和表示只能打80分,他说“我不是很满意,中国队的快攻特色一点没有打出来嘛”。

  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

  昨天与中国台北队一战,邸安和首发阵容基本上以新人为主,小将马鸣、李春、郭鹏、汤淼、沈琼,老将只有队长施海荣。年轻队员的发挥显得非常不稳定,虽然郭鹏有拦网的高度优势,但是失误很多,虽然汤淼、沈琼的进攻火力甚猛,但是他们被拦死的次数也不在少数,在比赛中,常常会出现连续失误的情况,这多少和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排兵布阵有些关系。而在这个周期中,邸安和刻意培养年轻二传李春,不过在比赛中也常常出现一局球有四五个配合失误情况出现,而李春的上场也多少导致了和他配合磨合度不够的副攻崔晓栋成为替补的命运。

  老将施海荣临阵救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邸安和特意表扬了老将施海荣,在昨天的比赛中,施海荣发挥出色,他的稳定性好,进攻也非常出色,在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的情况下,施海荣一副老大模样,稳定了军心。在关键时刻能够控制住局面,开场阶段,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并且中国队的失误也比较多,在这个时候,施海荣主动向二传要球,他的进攻得分率高,使中国队很快和对手拉开了比分。赛后主教练邸安和特意将施海荣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也表明了他对施海荣在比赛中表现的一种认可。(赵晨彦)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