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打胜”波多黎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 中国队赢了!在一场“拳头混战”后,中国队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以91∶80“打胜”波多黎各队,迎来了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的两连胜。

  当比赛还有1分28秒即将结束时,中国队球员同波多黎各队球员发生了肢体冲突,看台上飞下的饮料瓶也参加到了这场冲突中,波多黎各全队不得不在武警的护卫下冲出重围,退
出了比赛。

  面对已经两连败的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开场阶段就利用身高优势强打内线,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锋易建联篮下强攻频频得分,中国队在第一节就打出一个12∶3的小高潮获得领先。但站稳了脚跟的波多黎各队很快就通过快攻连得9分,将比分扳为12∶12。刘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两个3分球打击了对手的反攻势头。关键时刻,王博在内线的补篮成功让中国队以26∶24微弱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波多黎各队明显加强了对中国队内线进攻的防守,易建联多次强攻都没能成功。在波多黎各队将比分追为35∶36,眼看就要反超时,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不得不叫了暂停。在连续换上孙悦和王博两位新人后,中国队进攻有了起色。“三分王”朱芳雨用一个漂亮的3分帮助中国队以47∶43领先进入下半场。

  中国队在第三节全面爆发,新人更是表现抢眼,王博、孙悦内外线频频开花,中国队曾获得过12分的领先优势(61∶49)。但波多黎各队利用速度优势给中国队的防线造成重压,迫使年轻的中国队员们不得不用犯规战术弥补丢失的位置。波多黎各趁机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了上来。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了5分(69∶64)。

  最后一节,体力有所下降的波多黎各队速度逐渐慢了下来,中国队则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和外线的夹击。身高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再次帮助了中国队,易建联内线连续突破得手。多次的肢体接触使得两队队员间的火气开始上升。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他的上篮再次受到波多黎各球员封堵,此后一场混战开始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