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畅添银 女队接力增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蒙特利尔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张薇)阴雨天后的灿烂阳光没能换来小将高畅灿烂的笑脸,她在女子50米仰泳中屈居亚军,但热情的阳光帮助中国姑娘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拼得一枚铜牌,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斩获第三金,波兰的奥运冠军杰德捷泽扎克改写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

  对仰泳选手来说,在室外比赛的最大障碍就是阳光和没有标志物。在50米仰泳决赛中
,高畅和她的对手们都遇到了直射眼睛的阳光,成绩普遍不理想。尤其是高畅,在出发占优、抵达终点前几乎与对手并驾齐驱的情况下,来了个“画蛇添足”的到边划臂,以0.06秒的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她的成绩是28秒69。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鲁尼抢走,德国的比施舒尔特名列第三。

  在27日的半决赛中,高畅曾冒着阴雨以28秒31的成绩轻松刷新赛会纪录。无缘金牌后的高畅遗憾地说:“我的到边技术太差了,不该多抡那一下!本来我都领先的,可是一看到鲁尼慢慢追上来了,动作频率又特别快,我的动作就有点被带乱了。本来我是习惯右手到边的,可是触壁前的动作正好是左手,我就又补了一下,谁知鲁尼已经在水下用左手率先触壁了,她可真是经验丰富啊。”

  波兰的奥运会冠军杰德捷泽扎克喜欢后发制人,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前150米都不露声色,直到最后几米时才显出杀手本色,反超澳大利亚小将斯基佩尔,并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捧得金牌,并以2分05秒61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日本选手中西由子获得铜牌。

  由于俄罗斯沙皇波波夫的退役、荷兰的奥运冠军霍根班德手术后休息、“大脚”索普着眼于未来,男子百米自由泳的飞鱼大战成了“混战”:意大利名将马尼尼成功逆转,在冲刺阶段超过了“领头羊”、南非选手舒曼,以48秒12的赛会纪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舒曼和队友尼特林分获银牌和铜牌。不知是惜力,还是有意“探路”,菲尔普斯不幸“碰壁”,名列第七,成绩是48秒99。

  菲尔普斯在随后的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反败为胜,成功蝉联冠军,成绩是1分56秒68。匈牙利选手塞赫在150米处领先“神童”,但在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中功亏一篑,以1分57秒61获得银牌,美国选手罗切特名列第三。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金。

  由杨雨、庞佳颖、周雅菲和朱颖文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喜赢铜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姑娘们笑靥如花,因为胜利来之不易。在最后一棒把第四变成第三的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杨雨说:“我们四个人的实力比较平均。为了这个接力,我和庞佳颖还放弃了夺牌希望不大的个人项目,看来放弃有时候也意味着收获。”

  中国游泳队目前已有一银三铜入账,杨雨和吴鹏在27日的比赛中分获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