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休息一天之后,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由于场上冲突,比赛提前结束,中国队以91比80击败波多黎各,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

  在随后的安哥拉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篮协立刻在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中国篮协发言人李金生表示向广大球迷道歉,承认对此事件负有
责任。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赶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组委会要求球迷此后严禁矿泉水瓶等杂物带入场内,确保后面两天比赛的顺利进行。

  组委会:媒体朋友大家好,刚才大家知道了,在中国对波多黎各比赛过程中,因为部分球迷的不冷静,向场区扔矿泉水以及其他饮料瓶子,使场地非常滑,国际篮联讨论之后,我们也向观众发出声明,也包括经过双方教练的确认,我们在澳大利亚和安哥拉比赛的时候,我们提前结束了比赛,至于中国对波多黎各的比赛,我们有请中国篮协副秘书长对这个事情做一个发言。

  篮协副秘书长:国际篮联已经对今天中国队和波多黎各发生的事件做出了处理,中国篮球协会服从这个处理,大家知道这个是一个高水平的比赛,对体育交流和提高水平非常有益,但是比赛进行到即将结束1分29秒的时候,场上双方队员极为不冷静,发生了打架事件,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也是不应该发生的,中国篮协,中国男篮负有责任,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的大趋势下,这种行为是非常恶劣的,影响是极坏的,中国篮协一定吸取教训,并承诺今后采取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在此我们向广大的球迷,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道歉。

  这件事情的发生,说明中国男篮在队伍管理,和思想教育这些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中国男篮必须加强管理,特别是在聘请外教作为主教练这种情况下,加强队伍管理,显得十分重要。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争取成绩有所突破,对一个成长中的队伍来说,显得更加重要。事情发生后,我们及时对两队进行了隔离措施,今后还有两天比赛,在今后的比赛当中,我们一定在赛场秩序上加强管理,特别是安保工作一定加强,增加警力,特别是入场时要严查杂物,比如矿泉水瓶子,这方面要加强管理,确保后面的比赛顺利圆满地进行。

  组委会:谢谢,还有关于今天地板的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洁,我们会在明天早上八点之前把所有的地板清理干净,符合国际篮联的比赛标准。国际篮联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在网上大家可以上网看一下。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