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篮联不提“处罚” 中波双方暂无禁赛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三天比赛中发生的球员冲突导致比赛提前结束,赛后国际篮联下属的斯坦科维奇杯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做出了对本场比赛的处理决定。

  国际篮联公布的处理决定书中表示:“在对这个冲突经过了仔细的研究之后,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最终做出两点决定:第一、这场比赛的最后结果为中国队以91-80胜波多黎各。
第二,本届杯赛依然按照原定的日程继续进行。”

  国际篮联对这次事件的官方描述是:“这次冲突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29秒时发生的,当时的比分是中国队91比80领先。双方的球员、包括了所有替补球员都卷入了这场冲突,因此双方所有球员都被取消本场比赛的资格,比赛也就此结束。”

  在国际篮联宣布完这个决定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国际篮联的技术总监,也是这次斯坦科维奇杯技术委员会的主席路波米尔-科特尔巴先生,科特尔巴先生一再强调:“关于这场比赛,国际篮联的处理决定仅限于公布的以上两点决定。”

  对于球迷们十分关心的国际篮联会否对参加斗殴事件的中国男篮、波多黎各男篮以及相关球员是进行处罚的问题,科特尔巴先生拒绝发表看法,他在回答问题时也绝口不提“处罚”这个字眼,他反而反问道:“你们是否能看明白决定书上的那两项决定?国际篮联现在的处理决定就是这两点,任何其他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

  从科特尔巴先生的态度和国际篮联的两点决定上看,至少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男篮现在还不会受到处罚,既然斯杯要按原定赛程进行,也就意味着双方球员至少现在不会被禁赛。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