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胜波多黎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52 半岛都市报

  谩骂、哭喊、争辩,不绝于耳!拳头、飞腿、鲜血,触目惊心!这不是武打片的拍摄现场,而是昨晚发生在首都体育馆的现实一幕!在斯坦科维奇男篮洲际冠军赛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由于易建联在终场前一分半钟时的不冷静举动,引发了双方球员的群殴。随后,现场观众也“参与”进来,矿泉水瓶、打火机,甚至椅子纷纷被扔进场内。霎时间,首都体育馆变成了恐怖的“角斗场”……由于场面完全陷入混乱之中,比赛不得不提前终止。按规则,中国男篮以91:80获得了胜利。但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痛心疾首地说:“我们中
国是礼仪之邦,发生这样的事情太丢人!”尽管意识到事态严重的中国篮协连夜公开道歉,但男篮遭受处罚再所难免。阿联点燃导火索

  可以说,今天对波多黎各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一直压着波多黎各打。前三节中国队始终领先,第四节更是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此时,双方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的“肉搏战”,激烈的对抗场面不断出现。

  终场前1分30秒,中国队91:80领先。此时,易建联篮下得球后投篮不中,他自己抢下篮板试图二次进攻。这让波多黎各中锋纳沃兹感到很没面子,于是,纳沃兹猛出一掌击中阿联面部。偏偏年轻气盛的阿联一下子被激怒了———这已经是本场比赛他第二次遭到对方的“暗算”,在上半场,他的鼻子就是被纳沃兹打破。阿联猛扑上去狠狠地推了纳沃兹一把。随即,双方场上的队员一拥而上……李楠带伤挺身而出

  看到队友们“接上了火”,两队的替补队员也坐不住了。男篮队长李楠本有伤在身,但看到兄弟被打,他从替补席一跃而起,冲进场内猛揍纳沃兹。而波多黎各替补后卫瓦伦拉祖也不甘示弱,冲着莫科就是一记直拳。不远处,大腿拉伤的杜锋突然“痊愈”,他的飞腿径直踹向一名波队球员……除了脚伤行动不便的姚明,双方队员几乎全部投入了战斗。

  乱了,全乱了!尽管唐正东、吕小明等人企图拉架,但打红了眼的彪形大汉们哪里还能拉得开?这时,一直在场边观战的姚明也跑进了场内,不过他更多的是帮助现场保安拉架。而主教练尤纳斯和教练组铁青着脸将被点着了火的中国队球员拉到了替补席上。现场观众火上浇油

  正当场内气氛稍有好转时,观众又成了这场斗殴的主角。现场几千名观众几乎同时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砸向波多黎各的队员,而对方有的球员则捡起地上的瓶子朝着观众方向砸去。在球员通道里,刚刚离开场地的波多黎各队队员才回过神来,感觉吃了亏的他们来到球员休息室中间的大厅,等待着中国球员。中国球员出来之后,部分波多黎各球员直接冲向中国球员破口大骂。在工作人员的死死拉拽下,他们依然不肯放弃。眼看双方又要再次爆发一场殴斗。此时,在场外的武警马上被调过来。武警从看台上跳下组成两排人墙,将双方隔开。

  而还没离开场地的波多黎各队教练组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在全场观众的嘘声中,他们向中国队的替补席大声谩骂。中国队的助理教练伊格尔回头看了看他们,无奈地摇了摇头。

  随后,组委会立刻调动了近百名武警及保安守在哥队更衣室的门口,同时封锁了体育馆内的所有出口。晚上9时30分左右,波队队员在50余名武警的保卫下离开首体登上了球队的大巴,而有幸绕出场馆的记者发现:波队队员的脸上并没有血迹和伤痕。处罚决定即将公布

  斯坦科维奇杯是程万琦先生力主举办的赛事,但上演如此“好戏”,肯定是这位华裔国际篮联主席没有想到的。

  对于本次“奥本山宫殿事件”中国版,程万琦显得非常无奈。“中国是一个文明礼仪非常好的国家,这种情况真的不应该发生。”参与打架的球员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程万琦表示,“我要等双方的教练,三名裁判,向我提供一份关于本场比赛的报告。之后,肯定会按国际篮联的相关规程进行处罚,我想明天就会有一个结果。”有记者还想继续追问,但在旁边的李元伟马上带着程万琦冲出了记者的包围,返回了休息室。晚些时候,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对中波之战的冲突做出了两点决定:1、比赛结果为中国队以91:80胜波多黎各。2、本届杯赛依然按照原定的日程继续进行。而中国篮协也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篮协表示尊重国际篮联的规定,并向球迷道歉。本报特约记者 杨凡(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