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振兴尼克斯 先解雇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新劳资协议给了那些为糟糕合同所苦的球队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在10月1日前放弃任何一名球员。该条特赦条款对尼克斯更加重要,以至于它有了一个绰号“休斯顿规则”。

  没错,30支球队中最可能使用特赦条款的就是尼克斯,他们将解雇的是身背6年1亿美元合同的“中投王”阿兰·休斯顿。

  休斯顿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尼克斯将支付他所有应得的薪水,而休斯顿则可以与任何一支有工资空间的球队签约。尼克斯替对手支付工资的举动虽然有点冤,并且休斯顿的工资仍将包括在球队的工资总额之中,但这笔钱将不被计算在奢侈税中,这对尼克斯仍弥足珍贵。

  在拥有马布里、克劳福德、哈达威等人之后,休斯顿不再是尼克斯最需要的球员,此时他的伤情、工资等负面要素则凸现出来。在托马斯的长期计划中,更无法容忍一个花费巨大的包袱存在,长痛不如短痛是每个总裁都容易作出的选择。

  如果不是接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过于离谱,休斯顿在NBA仍算是好手,成为自由球员后不难找到另一支球队。可能因特赦条款成为自由身的往往是颇有实力的大牌球员,他们将成为球员市场上最吸引人的一股力量。“想看看今年会出现多少个价廉物美的球员。”不少球队总裁正虎视眈眈。

  目前,在流言榜上存在的球员还有小牛的芬利、76人的韦伯、湖人的格兰特、开拓者的拉特里夫、步行者的克罗歇尔……这串名字或见证了球星的衰落,或嘲讽着管理层的走眼,“休斯顿规则”对那些受害球队可算是小小的安抚。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