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孩子比网球重要 鲁塞德斯基准备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格雷格·鲁塞德斯基球打得一般,在女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却相当不错。因为几次关键的站队,他都站对了地方。十年前,在妻子和祖国之间,他选择了前者;十年后,在孩子和网球面前,他又一次坚定地抛弃了后者。

  据这位英国二号选手的经纪人昨天透露,明年2月,鲁塞德斯基的第一个孩子就将出世:“他俩都非常兴奋,满心期待小宝宝的加盟。”而在这段等待的日子里,准爸爸随时都可
能宣布退役。不过对于大多数关心他的球迷来说,这已经是可以预料的新闻。因为鲁塞德斯基早些时候就曾经表示:“等到不需要全世界飞来飞去的时候,我才会考虑要小孩。毕竟对于小家伙来说,爸爸老不在家可不是件好事。”

  然而还没等他做好退役准备,孩子就提前来报到了。据说最早发现的是温网的工作人员,他们看到通讯员名单中露西(鲁塞德斯基的妻子)的名字被划掉,因此产生了丰富的联想,谁知竟在几周后得到证实。露西说:“我和丈夫都非常爱孩子,而且一直希望能有个小孩蹦蹦跳跳的家庭。”

  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中,露西虽然从来没担任过任何官职,名气却大过许多高级官员。15岁那年,她在温网二号球场任球童,与鲁塞德斯基一见倾心,然后便开始了长达七年的爱情长跑。期间颇为轰动的一事发生在1995年,男主角抛弃了出生地加拿大的国籍,宣布改换英国国籍。四年后,两人正式结婚。

  不过,哪怕没有小宝宝的出世,31岁的鲁塞德斯基也早有退役打算。去年他因禁药事件备受困扰,虽然事后被证明清白,但已深感心力交瘁。再加上多年的伤痛困扰,对于网坛已无多少留恋。尤其是昨天又因伤被迫退出奔驰杯后,连一向支持丈夫的露西都敲起了边鼓,她说:“在迈出下一大步之前,我们迫切地需要一些空间和时间来疗伤。”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