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魔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一场商业赛事中输给日本对手,显然不会成为曼联的世界末日。但真正引人关注的并非比赛结果本身,而是曼联在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内部矛盾。尤其是范尼与里奥·费迪南德在场上的激烈冲突,就像是比赛过程中经历的东京周边地区的地震一样,在队内造成了巨大的震动。

  矛盾出现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当时在球队失去一次进攻机会之后,范尼大声抱怨里奥
·费迪南德没有及时将球传给自己,并且伴随着剧烈的肢体动作。而且风波还没有就此结束,当比赛的终场哨声吹响之后,这两名球员相互对峙,不断地破口大骂对方。比赛失利加上球员内讧,弗格森的心情显然很糟糕,他并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而是由助理教练奎罗斯代为出席。葡萄牙人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范尼与里奥·费迪南德之间的冲突:“我知道他们两人曾在场上有过一些冲突,但我还不了解进一步的情况。如果其中存在一些什么问题的话,俱乐部肯定会采取有关措施。”

  其实本次冲突并不是孤立的事件,而是这两名球员现实心态的真实写照。作为国际足坛的顶级射手,范尼在上赛季经历了加盟曼联以来的最低谷,而且在球队的亚洲行中,范尼也迟迟未能找到进球的感觉。这样的处境,使得本来状态略有回升的荷兰人近来的情绪重新变得急躁。包括在几天前与北京现代的比赛中,范尼也曾与中国球员发生冲突,赛后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在本场比赛中,范尼则把发泄怒气的对象换成了自己的队友。

  至于里奥·费迪南德,目前也被一系列麻烦所包围。由于在比赛过程中遭到了一名球迷的谩骂,里奥·费迪南德以下流手势予以回应。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不仅仅是里奥·费迪南德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防守失误,而是与他和俱乐部之间在续约问题上陷入的僵局有关。

  由于向曼联提出了10万英镑以上的周薪要求,里奥·费迪南德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急转直下,不但英国国内有无数曼联球迷鄙视这名天价后卫的品性,而且在曼联本次的亚洲之行过程中,也到处有球迷高举反对里奥·费迪南德的标语以示抗议。赛后谈到这个“负心人”的问题时,奎罗斯也显得很无奈,只是一昧表示自己不清楚里奥·费迪南德与球迷之间发生的冲突。

  曼联本次的亚洲之旅,似乎始终被笼罩在内讧的阴影之下。罗伊·基恩的缺席,已被认为是这名老将与弗格森之间的矛盾所致,目前再加上范尼、里奥·费迪南德等人的不理智举动,更是令人对曼联的队内气氛产生悲观情绪。出于稳定军心的考虑,弗格森赛后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并没有指责球员的表现,甚至宣称自己对于比赛感到满意:“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大量机会,并且控制住了局面,总体上我对此感到满意。”

  在弗格森看来,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我们在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还是不希望像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那样浪费机会,或者是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虽然我们在场面上控制了阿森纳,但由于没能进球,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被对手击败。”弗格森的这番话,显然会让队内的几大射手都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至于刚与队友发生冲突的范尼,更是有必要检讨一下自己的表现。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