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坐拥四大杀手为何仍陷危机 前锋组合存在一点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锋线危机”这个词本不该属于曼联,毕竟他们锋线上那四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射手,过去几年让俱乐部付出了将近7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无论上赛季的英超还是近期的热身赛,这条锋线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

  在亚洲之旅已经进行过的3场比赛中,曼联总共打进了6个进球,队内的头号射手居然是在北京梅开二度的中场老将斯科尔斯,四大射手中却没有任何一人取得过进球的记录。
如果非要找出一位曾为曼联在亚洲土地上得过分的锋线球员,那么唯一的人选居然是被租借在外的中国球员董方卓,这对于球队的超豪华锋线配备来说,只能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这些射手们的问题还不止是未能找到得分感觉,在北京的比赛中,范尼和鲁尼都有过与中国球员的激烈冲突,转战日本之后,范尼又与队友里奥·费迪南德在场上发生了冲突,这种焦躁不安的心态,本不该属于最需要冷静头脑的这些门前终结者。史密斯的强悍作风受到了主教练的赏识,但由于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弗格森近来索性将他安排在了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至于法国人萨哈,他在近来一系列热身赛中的平庸表现,证明遭俱乐部出售的警报今后仍然会在他的身边响起。

  从人员结构来看,曼联目前的锋线组合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比如由于缺少像博格坎普、谢林汉姆那样的老将坐镇,使得整体上呈现出激情有余、成熟不足的缺陷。而且从这四名射手的风格特点来看,相互间的互补性也并不太理想。当然,这些都不是绝对无法克服的困难,比如弗格森可以像穆里尼奥学习,将C·罗纳尔多、朴智星这些边路高手推到边锋的位置上,从而弥补锋线缺乏创造力的问题。

  但是与这些技战术环节的调整相比,曼联的射手们首先需要调整的是自己的心态,如果鲁尼、史密斯不能收敛一点自己的火爆情绪,范尼回到英国后也延续自己在亚洲的坏脾气,那么曼联的锋线在新赛季中很有可能继续走低。

  作者

  :特约记者姚翔述评(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43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