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用进球告别阴霾 坦认首次加盟蓝军时曾想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6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访美之行每一战都有新收获:首战米兰,穆里尼奥上下半时排出两套阵容,蓝军的板凳深度得到了初步检验;昨天对华盛顿联队的比赛中反败为胜,切尔西成功摆脱了今年夏天首次落后的局面,两名关键球员则分别用进球告别了笼罩多时的阴霾:一年前在蓝军流年不利、一度考虑挂靴的克雷斯波摆脱“心伤”攻入自己回归后的首粒进球;达夫则从上赛季末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以一个美妙进球宣告自己的复出。克雷斯波从“死亡线”归来

  昨天比赛第56分钟,鲁本从中线附近突破两人夹攻,从左肋将球塞向克雷斯波,后者成功反越位形成单刀,他在禁区左侧冷静地右脚推射远角中鹄。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最终反败为胜,这同时也是阿根廷人时隔一年、从AC米兰归队后为蓝军攻入的第一球。

  众所周知,2003-04那个糟糕的赛季带给他的阴影是如此沉重,以至于克雷斯波并不情愿回到切尔西。但在缘断米兰之后,他“不得不”鼓足勇气在蓝军重拾信心。昨天的这粒进球让克雷斯波如释重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终于有勇气重新面对那个灾难般的赛季。

  克雷斯波坦承,自己在2003-04赛季后甚至一度想到过挂靴:“前年夏天,我曾经认真地考虑过是否还要继续踢球的问题。那个赛季我的生活问题一堆,我的英语很糟糕,我不知道如何支付电费,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我甚至没法使用自己的电话,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需要。当时没有人帮我,所以这些问题整天充斥我的脑海。”克雷斯波将自己在伦敦第一个赛季连绵的伤病归咎于此:“这些事让我在球场上心不在焉,伤病就此缠上了我。上赛季我在米兰没有缺席过一堂训练课,为什么?因为在熟悉的环境中,我的心定了。”而在伤愈之后,当时的切尔西主帅拉涅利坚持使用轮换制,这让克雷斯波迟迟无法获得稳定连续的出场率,始终无法找回状态。

  一年后重披蓝色战袍,克雷斯波发现,周遭一切已经焕然一新,而且同样让他感觉心安:“穆里尼奥告诉我,一切都在变得更好。当我来到美国备战后,我相信了他所说的一切。”穆里尼奥敦促俱乐部为新婚不久的克雷斯波的生活进行了事无巨细的安排,切尔西业已获得了上赛季“再造”克雷斯波的米兰实验室的版权,更重要的是,切尔西的主力位置为他而留——一件9号球衣就是最好的证明(前年在切尔西他是21号)。

  “9号球衣意义非凡。这是我最熟悉的球衣号码,每次穿着9号我都有会有一个不错的赛季,希望这次也不例外。”不复两年前的忧心忡忡,克雷斯波和穆里尼奥一样野心勃勃。和穆帅不同的是,克雷斯波的首要目标不是卫冕英超而是冠军杯:“只有夺冠能让我忘记上赛季的噩梦。”达夫用进球竞争上岗

  在一度处于落后的局面下,达夫的进球成为了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然而与本身不具备实际意义的热身赛比分相比,这个进球可能对于达夫个人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关系到他能否在新赛季中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达夫两年前以1700万英镑加盟切尔西,成为阿布入主俱乐部的第一个夏天里身价最高的球员。但是与惊人的转会费相比,达夫接下来的表现并不能太令人满意,前个赛季曾经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上个赛季的表现虽有起色,但风头也完全被更年轻的鲁本盖过,甚至达夫的位置也从原先的左边路移到了右边路。而在今年夏天,随着赖特·菲利普斯以21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达夫又在右边锋的位置上面临年龄更小、身价更高的对手。

  在上一场热身赛中,达夫上半场与鲁本同时首发,他依然出现在上赛季习惯的右边锋位置上,直到下半场才被赖特·菲利普斯换下。而在本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赖特·菲利普斯与达夫同时上场,后者的位置也因此被调整回左边锋。结果这对新搭档倒是很快就找到了默契的感觉,第35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在右边路的传中,让达夫获得了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得分的机会。

  这样一个精彩的进球,显然有助于达夫提升在主教练心目中的地位。但不容忽视的是,达夫的竞争对手们也都在此役中有出色发挥,上半场的进球来自于赖特·菲利普斯的助攻,下半场克雷斯波的得分则归功于鲁本的精妙直传,再加上乔·科尔同样可以司职左右边锋,切尔西四名边锋之间存在着十分激烈的竞争。从球队近来的用兵思路来看,鲁本和赖特·菲利普斯基本上将是各自位置上的首选,达夫则有可能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无论两名主力中的任何一个遭遇伤病或者下滑,达夫都有机会重新进入主力阵容。永贝里终老兵工厂

  在接连放走维埃拉、埃杜之后,阿森纳显然不希望今夏在中场位置上再有损失。本周他们与永贝里成功地续约三年,新合同将于2009年夏天到期,意味着这名瑞典国脚今后几年将继续成为枪手的一员。届时永贝里将年满32岁,这意味着这名瑞典球员很可能将终老兵工厂。

  由于近年来在中场位置上接连引进了雷耶斯、赫莱布等新秀,阿森纳阵中的几名中场老将普遍产生了危机感,其中皮雷与俱乐部的续约至今仍然陷入僵局。在这种情况下,永贝里倒是顺利地拿到了一份新合同。续约完成之后,永贝里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在这里已经呆了将近7年,很高兴能够与俱乐部完成续约。”

  自从1998年以300万英镑加盟以来,永贝里在265场比赛中已经为阿森纳打进了68个进球,尤其是他曾经连续两年在足总杯决赛中进球。由于伤病问题的困扰,永贝里最近两年在俱乐部的上场机会明显减少,但是在温格的眼中,这名北欧硬汉仍然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此在他的坚持之下,俱乐部又为永贝里提供了一份新合同,如果能够履行到底的话,永贝里将把自己全部的巅峰时期都贡献给海布里。

  与永贝里的续约工作完成之后,目前全部焦点都集中到了皮雷的身上。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皮雷介绍了双方在续约问题上存在的主要分歧,那就是他希望获得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而阿森纳只愿意为32岁的他多续约一年:“续约谈判早在今年1月就重新开始,但却没有取得任何新的进展。这个问题在过去那个赛季中始终困扰着我。”

  除了续约之外,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十分引人关注。近来多家媒体报道,阿森纳收购巴普蒂斯塔的计划,已经由于对方希望留在西班牙而破产,不过温格倒是并没有因此放弃,他表示自己坚持原先的观点,仍然认为有50%的可能性得到巴普蒂斯塔。

  作者

  :沙鲁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02,82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