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群殴!斯杯上演丑陋全武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9 重庆晚报
群殴!斯杯上演丑陋全武行(组图)
群殴!斯杯上演丑陋全武行(组图)
群殴!斯杯上演丑陋全武行(组图)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 昨晚,中国队同波多黎各队的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由于双方球员打架,不得不提前结束。

  在中国队同波多黎各队比赛结束前1分28秒中国队以91:80领先时,中国队中锋易建联突破上篮不中后,自己抢下篮板,造成对方球员曼纽尔恶意犯规。随后,易建联冲向曼纽尔,同他发生了肢体冲突。这时,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场上和替补席上的部分队员冲入场内,双方开始互相推搡,一场混战随即发生。而看台上飞下的饮料瓶则击中了数名波多黎各队的球员。

  中国队的部分场下队员、主教练尤纳斯和场上的工作人员冲入场内试图将双方队员分开,但没有成功。场上的工作人员也用广播呼吁球迷保持冷静,但这都没能让双方队员停下手来。波多黎各队的全体队员和中国队的部分队员从场内跨过场边的广告牌,一直打斗到主席台下。而飞入赛场内的饮料瓶也越来越多,波多黎各队的队员最后不得不用赛场边的座椅作为“挡箭牌”,在武警的保护下“逃离”了赛场。

  一直坐在场边休息席上的姚明并没有参加这场混战,只是在打斗结束后随同全队在球迷的呼喊声中回到了中国队的休息室。

  (刘 宁)

  影响恶劣必须整风

  本报讯在昨晚发生打架恶劣事件后,记者在赛场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王主任对发生这样的事件非常愤慨,表示回去一定要整风,对男篮队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王主任认为在即将举行2008年奥运会之际,发生这样的恶劣事件非常不利于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他说:“中国在2008年就要举行奥运会了,在家门口发生这样的事影响实在恶劣,而且还是中国队员先动手!”当记者提醒他对手挑衅在先时,他反驳道:“对手动作是大了点,但是他是犯规动作,而易建联的动作却非常的不冷静,他是在打架!”

  最后,王主任对记者说:“从这个事情看,中国队员作风确实存在问题,我们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进行整风,今后绝对不能再发生这样的类似事件!”

  (栗强)来一个“打”一个?

  一场精彩的篮球赛到最后却成了恶斗,这部大片不由得使记者联想起了北京某个黑暗角落两边小流氓火并的场景。

  其实今天的打架事件并不偶然,因为就在前天中国队与立陶宛的比赛过程中中国队老将9号张劲松与对方球员有些摩擦。好在被裁判拉开,才化险为夷。有了前辈的做法,今天小易的表现并不为奇。在打架之前小易就认为对方选手的动作不干净,多次向裁判示意,可是裁判并没有理会,最终易建联终于爆发了,与对方大打出手就有了两伙人火并的场景。

  我们的球迷是可爱的,是无辜的,记者大概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到现场观看球赛的观众大概在六、七千人,观众来看什么?不是角斗,而是精彩的球赛,此次斯杯就“晃点”了不少观众,从拿着姚明打幌子到说吉诺比利将到北京,而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只有姚明来这里看球,而不是打球。这都深深的伤害了球迷的心,而球迷为了支持自己的国家队无畏这些虚假的宣传,继续的冒着37度的高温到现场来看比赛,可我们可爱的中国男篮可爱吗?值得尊重吗?恐怕每个到场的球迷心里都会非常清楚。

  在记者的印象中中国队曾经两次在家门口与对手厮打起来,而且都是以“群架”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此时记者不由得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担心起来。中国队难道是来一个“打”一个?这样的比赛谁还会看。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比赛谁还会和中国队交锋?我想这次斯坦科维奇杯留在大家心中的只剩下了遗憾。

  (阿 虎)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