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瘦身+进补=健康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6: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AC米兰搭起了恐怖锋线,尤文图斯组建了无敌铁腰,往年转会市场上豪情万丈的国际米兰这个夏天显得有点无声无息。不过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观点,今年夏天却是国际米兰多年来在经营上最成功的。因为他们不但完成了“瘦身”的目的,在购买球员方面也显得非常有针对性。

  清洗名单不止10人

  过去的一周里,两名荷兰人戴维斯和范德梅德先后加盟了英超的热刺队,这也是国际米兰今年卖掉的第9和第10名球员。此前,维埃里、达尔马、埃姆雷、波腾扎、索隆多、拉穆齐、加马拉等大批球员已经被清理出了球队。在主帅曼齐尼的计划中,他们将会清理大约13-15名球员。除了此前离开的10名球员之外,卡拉贡尼斯、基利、C·扎内蒂和科科也在国际米兰的清洗名单中。

  上赛季,国际米兰的一线球员居然多达33人,高额的工资和球员们不思进取的心态让主席莫拉蒂非常失望。年复一年的失败让莫拉蒂明白,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因此他不再干预球员转会。在转会市场上,主帅曼奇尼和技术官员马可·布兰卡都有很大的空间。于是,今年国际米兰的“减肥”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在范德梅德转会热刺之后,曼奇尼表示:“现在我们的球队是如此精干,我们将尽快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要从赛季一开始就发力。”

  引进成员物美价廉

  曼奇尼的信心还来自新球员的加盟。本赛季国际米兰只签下了3名球员,其中沃姆和索拉里是自由转会。虽然没有花钱,但是他们可以解决国米多年以来的左路问题。而皮萨罗虽然花费了1100万欧元,但在英格兰进行的两场友谊赛中,智利人都成为了全场最佳。皮萨罗的表现大有成为国米新中场核心的势头。这一切都让曼奇尼暗自欢喜。清洗之后,国米逐渐开始了收购计划。如今他们的目标对准了皇马的阿根廷后卫萨穆埃尔。曼奇尼表示,国米现在还需要一名世界级的后卫,虽然萨穆埃尔在皇马的表现一般,但在意大利赛场,阿根廷人两年前可是数一数二的人物。经过一年的低迷之后,萨穆埃尔的价格已经贬值了1100万欧元。去年皇马从罗马买进萨穆埃尔时花费达2700万欧元,而今年国米仅用1600万便完成收购。看来,国米可以把冤大头的帽子丢给皇马了。据悉,萨穆埃尔将在未来的48小时内前往米兰体检。如果一切顺利,国米将和萨穆埃尔签订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

  此外,国米还希望得到菲戈。据悉,国米已经和菲戈达成了口头协议,他们将给菲戈提供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菲戈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也表现出了加盟国米的决心:“我希望还可以踢两个赛季。如果皇马不要我的话,我会去其他联赛踢球。国际米兰是我向往的球队,我已经拒绝了利物浦队。”看来,菲戈加盟国米也只剩下时间问题了。(大勇编译)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