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队未设世锦赛夺牌目标 冯树勇:没法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田径队35名运动员将于8月2日起,分三批开赴芬兰,参加6日开始的田径世锦赛。总教练冯树勇昨天表示,中国队此行将不对金牌总数做具体要求,而是将重点放在锻炼队伍,为2008奥运会做准备上。

  据冯树勇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大多都有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即将开战的世锦赛,包括明年的世界杯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对运动员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要通过比赛切实提高他们的大赛能力,比如田赛项目第一跳、第一投的成功率等”。

  冯树勇表示,赛场上影响成绩的因素太多,包括自己和对手的发挥、环境因素等,“所以这次不提具体的金牌数字,这种东西我个人认为没法预测”。但冯树勇还是谈到了中国队几个争金夺牌的重点项目,比如刘翔领衔的110米栏,孙英杰、邢慧娜领衔的女子中长跑,张文秀参加的女子链球等。

  冯树勇最后表示,目前世界田坛高手如云,中国队虽然在一些项目上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但很难在实力上完全超过对手。链接精神疲劳消除关节损伤恢复刘翔争取冲击年度最好成绩

  本报讯(记者周磊)刘翔目前正在北京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他将于8月4日随第二批队员前往芬兰。孙海平昨天表示,如果一切正常,刘翔争取在世锦赛上跑出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

  刘翔昨天刚刚跃居国际田联公布的110米栏选手排名榜首位,不过孙海平认为,刘翔现在的状态不如雅典奥运会之前。他说:“去年刘翔在一个很高的平台上训练,所以能在奥运会上有超水平发挥。今年的平台要相对低得多,训练也不够系统,如果训练系统,达到去年的水平没有问题。”

  谈到这段时间的训练,孙海平表示,通过近两周的训练和调整,刘翔的精神疲劳已经消除,膝关节的损伤也基本得到了恢复,“最近的训练质量比上半年有提高,刘翔的技术和力量都在恢复到奥运前的高水平,全程节奏也掌握得不错。如果按计划训练下去,我们应该能在世锦赛前调整到一个不错的状态”。

  孙海平表示,这次没有在成绩上给刘翔制定硬性指标,他说:“刘翔上次世锦赛是获得第三名,我们这次争取提高一下。如果一切正常,我想刘翔可以跑出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孙指导担心的是芬兰的天气,他说:“赫尔辛基现在很冷,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又都安排在晚间,气温可能会低于20度。而我们在北京训练,室外温度得有40度。这种温差很容易导致刘翔出现肌肉僵硬,影响到他的发挥。到那以后,我们还会在热身和保暖等方面下些功夫,尽量去适应赛场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