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长距离之王”发飙 哈克特破自由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澳大利亚“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破男子800公尺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取个人第2金。

  据光华日报报道,美国、澳洲、法国和波兰在本日产生的金牌中各获1金。而压抑了4天的中国队终于有所斩获,杨雨、吴鹏分别在女200公尺自由泳和男200公尺蝶泳攒获1铜;小将高畅更在女子50公尺仰泳半决赛翻新赛会纪录。

  男子800米自由泳并没有因为索普的缺席而有丝毫逊色,此前已拿下400米自由泳的哈克特,在800米自由泳中,用7分38秒16的崭新的世界纪录,证明自己不会一直活在索普的阴影之下;此成绩比起索普2001年在福冈世锦赛上创下的7分39秒16快了0.51秒。

  美国选手简森在7秒之后缓缓抵达,以7分45秒63居次席,随后而至的是俄罗斯的普里卢科夫。

  在女子200公尺自由泳,作为上届铜牌得主,以小组第七晋级的中国选手杨雨与瑞典选手里哈格同以1分59秒08触壁,并列第三。

  这也是中国队在本赛会游泳赛中所获得的第一面奖牌。法国选手菲格丝以1分58秒60摘取金牌,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妮以1分58秒73夺走了银牌。

  尔后,中国小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以1分56秒50摘下铜牌。这也是继曾启亮之后,第二位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中国男选手。

  波兰的科尔兹尼奥斯基和日本选手松田武以1分55秒02和1分55秒62分获金银牌。

  首次尝试50米蛙泳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7秒78获得第三名,德国35岁老将沃内克后来居上,以27秒63勇夺冠军,美国选手甘格洛夫以27秒71获得银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克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