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拼到最后一秒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8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拼到最后一秒钟(图)
  本报讯 (记者孙保生)中国男篮昨晚以66比68惜败于立陶宛队,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上首尝败绩。

  虽然缺少姚明、李楠、杜锋3员大将,但昨晚中国队精气神相当不错,始终拼劲十足,防守非常卖力气,进攻也打出不少精彩配合。刘炜施出地传球给溜底线的王博,还有他在快速行进中传球给莫科,后者双手扣篮,都令观众击节叫好。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是52比41,立陶宛队领先11分。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立陶宛队靠中远投和补篮在5分钟时把比分扩大成64比50。这时,孙悦一个漂亮的抢断球后,将球传给快下的王仕鹏,王仕鹏低手上篮中的,赛场骤起高潮。最后4分钟,中国队推出全场紧逼,压迫性极强的贴身逼防,迫使立陶宛队接连失误,中国队连投带罚打出8比0的高潮。把比分追成60比64,逼得立陶宛队叫了暂停。续战后,刘炜的走步使立陶宛队又添两分。但随即王仕鹏底线突破上篮打成“2+1”,比分成63比66。立陶宛队进攻,8号帕里肯纳斯在中国队员的封盖下,远投竟是“三不沾”。王仕鹏运球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一中,64比66。此时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02秒。立陶宛队进攻未果,中国队抢到篮板球后反攻,朱芳雨中投对方又犯规,朱芳雨两罚两中,66平!赛场气氛达到高潮。立陶宛队进攻,孙悦犯规,安德鲁卡提斯也是两罚两中,68比66。

  尤纳斯请求暂停,布置了最后一次进攻打法,但在立陶宛队的夹防下,刘炜没能把球传出来,遗憾地以两分之差惜败。尤纳斯赛后说:“非常想赢下这场球,但非常可惜没能赢下来。队员们拼到了最后1秒钟,我为这样的输球感到高兴。如果我们能减少失误,就会打得更好些。看看队员们在第四节的表现,我们有希望今后打得更好。不过,我们的内线还有很多问题,应该更具有侵略性,那样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分数,但易建联、唐正东只得到13分。他们或是争取不到好的位置,或是有了位置却得不到机会。”尤纳斯还说,最后一次进攻,没有打出他布置的战术配合。

  立陶宛队主教练科米修斯认为,他的球队能险胜中国队,一是防住了中国队的远投,中国队全场3分球10投仅1中。二是防住了中国队的内线。

  图:输球不输精神,老尤满意弟子。本报记者张宏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