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晋级 行贿对手 遭降级 鸡飞蛋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08 新民晚报

  热那亚队遭意大利联赛委员会重罚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意大利足坛再爆丑闻。新升入意甲的热那亚队因为在上赛季意乙联赛中为确保晋级,行贿对手,昨天遭意大利联赛委员会重罚,被降入丙级联赛。

  意联赛纪律委员会经过对热那亚队一笔25万欧元(约合301700美元)收入、以及相关电
话录音的调查,认定热那亚队为了确保晋级,在上赛季意乙联赛最后一轮与威尼斯队比赛中事先商定结果打假球。热那亚队当时以3比2获胜,夺得意乙联赛冠军,并喜获出线权。

  热那亚队俱乐部主席和总经理、威尼斯俱乐部执行主任同时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5年。同时热那亚队将在新赛季丙级联赛中被扣罚3分,而威尼斯队两名球员遭到5个月和6个月的禁赛处罚。

  在热那亚队喜获晋级资格几天后,当威尼斯队主教练离开热那亚俱乐部主席办公处后被警方扣留,警察在他车中发现一个藏有25万欧元的箱子,威尼斯队一度辩称这是他们球员的转会收入。不过经过纪律委员会的调查,这笔金钱是热那亚队为了让威尼斯队在6月11日比赛中放水的报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