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时间赛跑,国足备战一天两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1 城市快报
  李航
与时间赛跑,国足备战一天两练(图)
  距离出征韩国只有两天时间,国足在香河的备战也进入到关键阶段。昨日,主教练朱广沪特意安排全体队员上下午两次训练,期望队员们良好的状态能保持到即将开战的东亚四强赛中。

  比起前两天的小量调整与恢复,国足在昨日的训练中负荷明显加大,不仅上午11点30分便来到基地一楼健身房进行1个小时的力量训练,而且在下午6点30分开始的技战术训练中,对抗练习和分队比赛都达到了一定的强度和密度。

  也许是天气炎热,直到晚上6点30分队员们才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与曼联的商业比赛结束,国足在训练中又多了一名球员,这就是北京现代队的徐云龙,因此询问有关比赛的情况成为国足训练前的主要话题。昨日的热身活动非常简单,国足很快便分成两组开始7对7的分组对抗,朱广沪在大半场的区域将队员们分成进攻与防守两组。在进攻一方,李金羽、邹捷、郜林3名前锋与陈涛、蒿俊闵、周海滨、郑斌组成一组,其中陈涛的位置接近于前锋与前卫之间,周海滨站在了后腰的位置,郑斌与蒿俊闵则分居左右。相对这一组进攻球员,另一组则主要演练防守,孙祥、张耀坤、季铭义、张永海、王亮从左到右组成了标准的5后卫防守。

  在两组的攻防演练中,朱广沪重点强调贴身逼抢,全部队员几乎都对号入座进行人盯人防守,队员们在跑动中要在第一时间快速出脚进行抢断。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在谈到为何要求队员们进行如此疯狂的逼抢时,这位国家队主教练表示,几支东亚球队的逼抢都非常厉害,队员们必须适应这种贴身紧逼。高强度的训练一直持续到8点钟才告一段落。

  按照原先的计划,代表上海参加商业比赛的谢晖、杜威、李彦3名队员今日中午赶赴香河基地与大部队会合。因此朱广沪安排,国足今日将利用仅有的半天时间进行临行前的最后一次合练,届时参战东亚四强赛的主力阵容可以一见端倪。明日上午,国足将乘坐国航班机飞赴韩国。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