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拼尽全力憾负立陶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男篮拼尽全力憾负立陶宛(图)
小将孙悦的表现引人注目。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晚,阵容不整的中国队一直和立陶宛队拼到最后一刻,以66比68告负。在内线吃紧、外线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中国队仅以两分劣势告负,完全是由于队员们拼劲十足。

  昨天一开场,中国队劲头非常足。但立陶宛队并不着急,利用稳健的中投频频得分,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中国队以18比17领先结束第一节。

  随着比赛的进行,立陶宛队严密的防守逐渐成为了中国队难以逾越的屏障。在内线,唐正东根本无法发挥身体上的优势。全场比赛,他只得到5分、2个篮板还有两次失误。面对如此情况,尤纳斯只得使用易建联和莫科的内线组合。但由于易建联和莫科犯规过多,进攻也显得偏软,中国队的内线始终受阻。

  内线难以打开,但中国队的外线也发挥得一般。朱芳雨、边强、张劲松等投手完全被看死,边强和张劲松一分未得,朱芳雨得到9分,但三分球只有一次出手机会,还没有投中。全场比赛,中国队外线也只得到10次出手机会,仅有内线的莫科命中一球。

  在内外线都发挥不佳的情况,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始终打得难解难分,立陶宛队领先最多时也就12分。中国队昨天拼劲十足,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祭出全场紧逼战术,造成了对手几次失误。王仕鹏玩命似的上篮连得6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64比66。之后,朱芳雨中投时对手犯规,他两罚全中后,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但可惜的是,最后时刻孙悦在断球时犯规,对手两罚命中。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没有打成,只得遗憾告负。孙悦发威改变场上局势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分、2个抢断,尽管看上去这份答卷并不算理想,但主帅尤纳斯却给了小将孙悦极高的评价:“他的出场改变了整个局势,我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

  作为组织后卫,孙悦昨晚终于发挥了尤纳斯所期待的水准。他被安排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不仅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盯死了对手,在第4节刚刚开始时的一记空中换手上篮得分更是吹起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尤纳斯称赞他说:“我很高兴能够看到除了刘炜外有第二个队员能够敢于突破,可以说孙悦的出场改变了整个局势,我期待着他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赛后谈兵尤纳斯满意比赛结果

  本报讯 (记者杨屾)虽然以两分劣势告负,但尤纳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男篮的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比赛中的拼劲。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让对手得到68分,这说明中国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尤纳斯说:“和上场比赛一样,我们在防守上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是进攻上差了一点。”他分析这是姚明不在,中国队必须面对的问题。

  尤纳斯始终对中国队的拼劲赞不绝口:“今天我们拼到最后一秒,如果之前我们能减少一些小的失误,可能我们会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我想,球员在场上应该怎么打球,我们应该看看今天最后一节的比赛。”立陶宛批评中国队内线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立陶宛全队赢球后显得相当兴奋,主帅瓦尔德马瑞斯在赛后高度赞扬了自己的队员,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内线选手经验不足是中国队的一大软肋。”

  赛后,立队主帅瓦尔德马瑞斯带着抢下17分、14个篮板的第一功臣安得鲁卡提斯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落座后两人相互对视一笑。瓦尔德马瑞斯认为:“尽管立陶宛队在最后时刻一度出现危机,但能够最终战胜中国队,还是显示了立陶宛队的实力。”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瓦尔德马瑞斯说:“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队在尤纳斯教练的带领下取得的进步,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能够保持的顽强精神让我感到中国队已经走向成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