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落幕昆山——山东队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26 中国体育报

  2005步步高全国男排大奖赛7月24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山东队在总决赛中以3比2艰难战胜了浙江队,取得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

  本场决赛的昆山市体育馆几乎成了浙江队的主场,比赛一开局,山东队就表现得异常兴奋,凭借安家杰、王振一老一小两门“重炮”的进攻先声夺人,并趁浙江队进攻失误的机会迅速将比分扩大为5比0。虽然浙江队不断追赶,但无奈分差过大,山东队轻松地以25比16
和25比21连下两局。被逼入绝境的浙江男排没有灰心,反而在第三局发起了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扩大为16比8。不甘心失败的山东队奋起直追,安家杰的2号位进攻频频得手,使得山东队将比分追至24平。由于浙江队替补主攻徐辉波不断出现失误,两队一直战至37平。老将郑亮的3号位进攻使得浙江以39比37艰难地扳回一局,浙江趁对手情绪不稳再以25比21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对冠军的渴望使得山东队员再度打起精神,最终在第五局以15比10取得胜利,获得了本届大奖赛冠军,浙江队屈居亚军。

  在三、四名之争中,四川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东道主江苏队获得第四名。上海、辽宁、八一和河南四队则并列第五。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