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囊括国内所有专业队——新赛季排球联赛全面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26 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7月25日在全国排球联赛工作会议上透露,2005-2006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于下月开幕的新一届全国联赛将囊括目前全国所有的专业排球队。

  张蓉芳介绍,近年来,全国排球专业队基本维持在男、女线各14至15支队的水平,而以往全国联赛只有男、女线各12支队参赛,不能参加全国联赛的队伍则面临着缺乏社会关注
、商业赞助及省市支持等问题。所以经过慎重研究,排管中心决定在新赛季的全国联赛施行扩军,扩大到男、女线各16支队参赛,这样就能囊括目前全国所有的专业排球队。

  张蓉芳表示,扩军至32支队之后,全国联赛将从今年的8月20日开始至明年4月2日结束,历时27周,联赛调动资金也达到近5000万元。目前联赛参赛各队的筹备情况已基本完成,8支联赛新军的主场已全部确定,其中广东队和南开大学队还新购置了符合联赛要求的新地胶。

  张蓉芳最后强调,联赛虽然扩军但竞技水平不能下降。不可否认,新进入全国联赛的8支队水平相对较低,这更需要8支新军通过自身努力去解决,因为这8支队伍的参赛、办赛水平将直接决定此次全国联赛扩军的成功与否。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