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健儿世运会载誉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代表我国参加第七届德国世界运动会健美比赛的林沛渠、曹新丽和梁月云三名运动员日前载誉归来,他们均成功打入决赛,创造了中国健美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记者获悉,林沛渠获得男子70公斤级的第五名、梁月云获得女子52公斤级以上第4名、曹新丽则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季军。中国健美队教练相建华表示,三位选手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平,其中林沛渠和梁月云所在的级别尤为难打。国际男子健美水平普遍较高,林沛渠在其
所在的级别中作为惟一的亚洲选手只有表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才能胜出。而体重53公斤的梁月云因体重略微超过52公斤而被划分到重量级选手中,与体形远比自己高大的欧美选手相比吃亏不少。我国健美选手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拉近了与世界选手的距离。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雷军指出,这一次的胜利意义重大,今后还要围绕社会体育项目整体的普及、推广、发展、提高采取更多积极的措施。

  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林洁也表示,今年中心针对健美兴奋剂问题的严抓不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次出征世运会,中心统一出经费进行了严格自我检查。这样的好成绩不仅令世界对中国健美刮目相看,对11月底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健美锦标赛也是很好的鼓舞和促进。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