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医生沃内克成蛙王 世锦赛35岁夺金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夏宇华)今年三十五岁的德国医生沃内克今天在男子五十米蛙泳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包括北岛康介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得金牌,写下了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一段传奇。

  如此“高龄”仍能夺魁让各路记者啧啧称奇,赛后纷纷向他打探保持状态的秘诀。他说:“我在游泳俱乐部参加训练,但训练量比其他人小很多,一般一天也就练两小时,游
四公里的样子。我觉得状态不错,所以就来了。”

  与比他小十二岁的美国人冈洛夫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坐在一起,身躯明显肥大的沃内克一副“大叔”模样。他的一位同乡记者建议他减肥,说如果他能减掉二十五公斤可能会游得更好。对此,沃内克不以为然,他说:“我是医生,在这方面我是专家,知道什么样的身体状态对我更好。”

  对于沃内克来说,游泳已是纯粹的爱好,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记者问他准备什么时候退役,他沉吟片刻,回答道:“这个问题别人已问了我十五年了,我还没想好。既然我现在状态很好就会一直游下去,也许二十年后再考虑退役吧。”

  已记不清哪年获得第一枚世界大赛奖牌的沃内克对下届世锦赛仍心存向往。有记者问:“如果下次你还碰到这两个年轻的对手,你怎么赢他们?”沃内克一本正经地答道:“那很简单,游得比他们更快就行。”此语一出,在场记者哄堂大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