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14 竞报

  朱广沪详解东亚四强赛首个对手东道主韩国队———

  本报记者香河报道 随着东亚四强赛的临近,国家队在香河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研究对手、寻找对策成了球队重要的课题。昨天,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谈了自己对首场比赛对手韩国队的看法以及国家队的准备工作,他表示:“尽管这次韩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但是主场作战的他们,实力摆在那里,我们要立足于死拼对手。”

  韩国队主场优势很大

  对于本届东亚四强赛,韩国队派出了清一色的国内队员,效力于海外的几名核心并没有被招入。不过,面对这支以生力军为主的韩国队,朱广沪并不敢掉以轻心,他说:“韩国队吸收了不少年轻队员,他们也想利用本次赛事,给小将们一次锻炼机会,为明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做准备。但是,这次在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注定了韩国队要力争夺冠,尤其是他们非常会利用主场优势,每次在家门口比赛,都会有超水平发挥。”

  “过去一段时间,韩国队经过亚洲区八强赛的洗礼,相信整体状态保持不错,同时成功出线的喜悦,也使得韩国队员倍加自信。这正是我们中国队所不具备的,仅仅参加了几场热身赛,很难保证队员们的竞技状态。由此可见,所有的条件对做客的我们而言,是非常不利的。”朱广沪说。

  以我为主 死拼对手

  首场比赛便遇到东道主韩国队,对国家队来说,要想打好这场遭遇战,一定要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朱广沪说:“与韩国队比赛,我们要以自己为主,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否则,如果被人家‘牵着鼻子走’,等待我们的将是球迷非常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考虑到在客场比赛,朱广沪指出国家队会先加强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展望这场比赛,韩国队在开始后,肯定会利用主场之力,给我们施加强大的压力。因此,我们要把防守放在第一位。”

  作者:张晓君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