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家军憾负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7 每日新报

  斯杯次战中国男篮关键时刻尚缺关键先生滕达

  新报讯【记者滕达】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里,依靠最后时刻的罚篮战胜了安哥拉队,可在昨天的第二场比赛中,立陶宛队依靠同样的方法在最后时刻凭借罚篮以68:66战胜了中国队。立陶宛队在战胜了中国队之后,也和阿根廷队一样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取得了两连胜。

  中国队和这支立陶宛队在前一阶段进行的四国男篮邀请赛上已经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打成了平手。昨天两队第三次交手,中国队阵中除了早就受伤的姚明和李楠外,又多了在和安哥拉队比赛中韧带拉伤的杜锋。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以6:0开场,但随后便被防守老到的立陶宛队牢牢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立陶宛队在篮板和命中率上都远远领先中国队。而中国队在连续征战之后,身体状态明显不如对手,多次出现空当出手不中的情况。前三节比赛结束后,立陶宛队以52:41领先了中国队 11分。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比赛的高潮直到最后一节才出现。先是刘炜突然发力连得 5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随后立陶宛队又打出了一波12:3的得分高潮,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此时,中国队突然改变防守策略,利用全场紧逼战术连连得分,在比赛还剩29秒的时候将比分扳成66平。不过关键时刻,对方的13号中锋依靠两粒稳定的罚球又一次将比分超出,而中国队的最后一波进攻却始终找不到出手的机会,最终只得接受2分落败的结局。

  尽管输了球,但在比赛之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反而显得比前一天高兴了很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努力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是结果还是输了。今天我们拼到最后一秒,对这场失败我还是感到非常高兴。我想今天最后一节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场上应该怎么拼,我们应该看看今天最后一节的比赛。”在其他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83:64战胜了安哥拉队,澳大利亚队以 106: 78大胜波多黎各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