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亮相首体“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7 每日新报

  滕达

  在中国队同立陶宛队比赛之前的训练中,中国队的阵容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姚明,虽然脚踝的伤势让他不能和队友们一起正常训练,但他还是认认真真地投了30多分钟的篮,并自始至终一直坐在中国队的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虽然按照有关规定,位列中国队大名单的姚明理应出现在中国队的替补席中,但在中国队同安哥拉队比赛时,姚明并没有出现在首体,这也让很多球迷和记者失望。昨天下午6点左右,姚明和国家队的几名替补球员一起走进了首都体育馆。由于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馆内球迷并不多,但姚明的出现还是引起了现场一阵骚动,球迷全都兴奋地高呼着姚明的名字,但姚明并没有回答任何记者的问题,也没有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径直走进场内进行投篮练习。虽然已经好几天没摸球了,但姚明的手感还不错,命中率不低。随后,姚明和莫科、王博等人又开始了远投比赛,整个投篮练习大约持续了半小时,随后姚明和队员一同走进了球员休息室。

  比赛开始后,姚明又和替补队员一起出现在替补席上。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姚明几乎保持着一个姿势,双手交叉抵住下巴看队友在场上比赛。比赛暂停时,姚明会起身和队员一同听尤纳斯的战术讲解。比赛最后5秒中国队发边线球,姚明不断地向刘炜做着内切的手势,但刘炜的最后一投还是偏了,急得姚明只能用力地甩了甩手。有劲使不上,姚明也只有干着急的份了。

  新报记者滕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