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大拇指与中指--评豪门访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拇指,称赞或者羞辱,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是对于中指来说,无论是非洲的难民,欧洲的牛人,或者是亚洲一旮旯里的闲人,对于这个动作的理解大抵是一致的。

  有人做过统计,老外学汉语和中国人学外语,学得最快,也学得最好的当然是那些脏话,因为一些人认为,学着用英语骂人更有档次和文化品位。至于像电影里黄飞鸿父子那样见谁都说“老虎油”,真是肉麻得难以启齿。

  北京现代和曼联一战,没有现场看球并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在现场你欣赏不到中国球员骂人的英姿,坐在电视前,你也许还是听不见他们在愤怒时面对红魔在叫喊着什么,但是凭着你学了几十年中国英语的内功,你还是能百分之百地通过口型对他们的发音进行准确的认知,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你终于明白,学会一门外语是有多么的重要,至少你在被人侮辱的时候,你能听明白对方“问候”时已经上升到了你的哪一辈祖先。

  如果你认为语言还无法表达你的愤怒,你就必须要学会使用肢体语言。当然我们有别于聋哑人。7月26日晚,北京现代队的球员张帅认为球场人太多,也太吵,如果靠声音是无法与前来做客的曼联队进行友好交流的。尤其是那个大鼻子荷兰人姓范的,说话交流彼此都一窍不通,所以肢体语言就成了他们不得不使用而且也是惟一的交流工具,于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中指”。在《功夫》全球上演的时候,老外们对于周星驰崇拜得要命,范尼甚至还向周星驰索要过签名,也知道了“如来神掌”的厉害,不想现在“如来神指”也来显威。范尼甩着狮子头当然不愿意了。

  现在网上对中国球员“中指”的讨伐非常激烈。我的理解是,他们气愤很大程度上倒不是因为“中指”,因为国际上许多足球大腕也常常用“中指”来树立自己在球场上的威严。问题是,北京现代队的球员在竖“中指”的时候,即使在中国,也没有成为大家认可的球星。申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