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成“世界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实习生朱晓斌)国际田联最新排名刚刚公布,刘翔自雅典奥运会后首次成为110米栏世界一哥。刘翔也成为历史上首个登上国际田径排行榜首位的中国男选手。

  在排名榜上,刘翔的积分为1395分,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积分为1381分。这样,刘翔终于压倒老对手成为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人。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及法国选手多库里分列二至四位。

  明天,孙海平、刘翔师徒将飞赴芬兰,备战8月6日开始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不久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做出了放弃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比赛的决定。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世锦赛。为了世锦赛,其他的都可以放弃。”据孙海平介绍,刘翔近期一直在北京封闭集训,由于没有了媒体的打搅,刘翔近期的训练十分系统,效果十分不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