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为结果感到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你好!”这是立陶宛队主帅维德玛瑞斯·切莫克斯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我很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不过我替中国队感到惋惜,他们打得非常努力,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切莫克斯说。立陶宛队以52比41领先进入末节,但中国队小伙子们在末节发动的绝地大反击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最后一节领先10分时,我们打得有些放松,而中国队却打得十分投入,我觉得这样的球队会越来越强大。”

  两分之差惜败立陶宛,这是两队近三次交锋以来中国队第二次输给对手。中国队惟一的一场胜利是此前的四国赛哈尔滨站比赛中,“反戈”母队的尤纳斯带领中国队以6分小胜。“我们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但结果让人非常惋惜,”尤纳斯语气中透露出无尽的遗憾,“队员们拼到了最后一秒钟,我很高兴他们能有这种拼劲,如果我们在前面的比赛中能减少一些失误,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首战安哥拉,中国队屡屡被对手撕开防线,面对整体作战素养更高的立陶宛,尤纳斯在防守上下了大功夫,全队共有27次犯规,所有上场队员都身背两次以上犯规。“我们在防守上干得非常出色,但进攻上仍存在很大问题,”尤纳斯表示。的确,姚明不在,易建联、莫科、唐正东三员内线大将尽管使出浑身解数,但他们稚嫩的双肩还不足以承载起中国队脆弱的内线。“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内线进攻仍没有改观,我并不是说我们争取不到好位置,有些时候位置已经很不错了,但还是没能得分,这说明我们必须加强攻击性。”

  对于27日的对手——也是自己过去母队的立陶宛,尤纳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立陶宛是我的祖国,这支球队并未派出他们最好的球员,但我相信以立陶宛的实力,他们足以组成3、4支很出色的球队。”

  走出会场时,尤纳斯的脸上泛出和蔼的笑容,显然这场比赛在他看来,尽管输了,却看到了球队的希望。“姚明之外,中国队其他队员应付这种最后关头、比赛紧张局面的机会不是很多,我们在三名重要队员缺阵的情况下,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顽强,我对全队的这种精神感到满意。”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