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作壁上观——带耳机听音乐婉拒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在27日晚中立赛前,中国队热身时,现场观众发现了一个熟悉而显眼的大个子。没错,他就是国家男篮主力中锋姚明。除姚明之外,队长李楠和上场比赛扭伤脚踝的杜锋,也身着便装,和“小巨人”一起组成了平均海拔2.10米的拉拉队“三人组”。

  其实,除姚明来到现场观战外,中国女篮一行也在助理教练王芳的带领下,集体现身工体看台观看这场中立之战。叶莉是女篮队员中最受关注的一位,不过由于她和场边的姚明
相隔太远,两人即使想打个招呼也不可能。

  姚明尽管还在手术恢复期中,不过他并没有坐在场边旁观,而是走上场地加入了队友的投篮练习。姚明的意外出现,“谋杀”了许多摄影记者的胶卷。从姚明的身手来看,他仍然保持了很高的罚球命中率,但也许是受踝伤影响,脚部支撑有些不稳,姚明的中投命中率有所下降。训练结束后,姚明面对围过去的记者,干脆带起了耳机,埋头听起音乐,委婉地拒绝采访要求。

  比赛在最后一节迎来高潮,中国队从落后10多分的情势下,一步步锲而不舍地将分差缩小,8分、4分、还有两分……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中国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这时的姚明站起身来,在场边向好朋友队友刘炜做了一个内切的手势,意思让刘炜尝试突破,即使上篮不中也能制造罚球机会。当赛后有记者问起尤纳斯,刘炜最后一次执行的是他的战术意图还是姚明的“建议”时,立陶宛主帅聪明地回避了这一问题,“我们最后一次制定的战术,没能在场上打出来,队员们做得和我安排的不一样,其实我们有机会取胜,但没能把握住机会。”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