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三连冠只是憧憬 我没那么容易全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罗罗输了,但她对失败没有遗憾。尽管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但罗雪娟却说:“下面的50米比赛我会继续拼,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没那么容易全输。”

  三连冠只是憧憬

  走出赛场,罗雪娟的第一句话是:“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满意,因为没有达到我
的目标。”对于自己的失败,罗雪娟没有丝毫地回避,她说:“我并不遗憾,因为三连冠的确是一个美好的憧憬,但没有实现三连冠或许可以给自己更大的空间。”

  欧美选手表现出了如此的强势,罗雪娟还有希望战胜她们,成为世界的“蛙后”吗?罗罗表情异常轻松地说:“凡是没有绝对,就像我没有想到自己这次仅仅会拿到第四一样。下面只要继续拼了。”罗罗说:“其实我现在的状态挺好的,我自己对在这里比赛的感觉也不错。以我现在的情况,能游出今天的成绩还算可以,我还可以进步。”

  体力影响特别大

  输了,原因肯定要总结。罗雪娟说:“今天决赛的成绩真的太好,从来没有过决赛中两人的成绩在1分07秒之内,更加从来没有过世界大赛前四名都在1分08秒之内。我看到成绩的第一时间就觉得和以往不同,对手的进步真的很快。”

  “当然,这次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更多考虑的是训练方面。”罗雪娟说,“我的脚伤打封闭,疼了三四天,还有将近三天没吃东西,对体力的影响特别大。18日才来到蒙特利尔,给自己恢复的时间太短了。加上到了之后还因为下雨,有半天没训练,真的是很多的不利因素。”

  十运夺金不敢忘

  接下来,罗雪娟首先要面对的是50米蛙泳,她说:“丢了100米之后,我对50米肯定会更加重视。我觉得,50米比100米的把握要大一些,但前提是自己必须去拼。”

  除此之外,罗雪娟还特地提到了10月份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她说:“应该说我对这个比赛还是非常重视的,对我来说,必须确保这块金牌。”罗罗在国内并没有太多的对手,实现十运会金牌的目标并不会太困难,关键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罗雪娟说:“2008现在说还太早,放心吧,我很有信心。当然,前提是我会去认真训练,把状态保持好。”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