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曼联“结盟”对抗阿森纳 英超三国志揭开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述评

  自从阿布前年入主切尔西之后,英超格局就由原先的“双雄对峙”发展到了“三国演义”的方向。由于切尔西上赛季的战绩完全压制住了其他两强,人们一度以为曼联与阿森纳也许会暂时抛开以往的恩怨,组建“孙刘联军”对付共同的敌人切尔西。但是从近来的一系列信号来看,“三国演义”的剧情又出现了新的变化。

  在本周二的切尔西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条重量级的新闻:俱乐部管理层已经与控制曼联的格雷泽家族进行了会面。目前切尔西正在北美大陆参加一系列的商业赛事,作为切尔西俱乐部在名义上的主席,布鲁斯·巴克在接受华盛顿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刚在不久前与格雷泽的家族在伦敦见面。根据巴克的说法,他只是代表切尔西俱乐部欢迎加入英超的又一股新生力量,此外双方还交换了一些简单的看法。巴克显然希望公众相信,这两大豪门之间的会晤仅仅涉及到一些礼节性的内容。

  但问题真的会那么简单吗?难道这不会成为两家俱乐部握手言和的开始?的确,切尔西曾经成为曼联最痛恨的对手,自从前年夏天以来,切尔西接连从曼联的眼皮底下抢走了达夫、鲁本等被后者看好的新秀,甚至将对方的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也挖了过来,这显然会不断加深红魔拥趸对切尔西的敌意。但这些冲突毕竟都发生在了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之前,在这些对足球本身兴趣不大的美国人看来,俱乐部以前在切尔西身上吃过多少亏并不重要,关键问题在于如何确保自身经济利益得到最大限度的实现。而阿布的雄厚财力背景,显然会比历史恩怨更让格雷泽家族感兴趣,这也为两家俱乐部的联盟扫除了障碍。

  其实上述情况早在上赛季后半段已经出现了一些苗头,弗格森和穆里尼奥曾是一对热衷于相互斗嘴的宿敌,但是在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前,穆里尼奥却公开表示更希望弗格森率领曼联夺冠。除此之外,就在弗格森执教能力遭遇外界质疑时,穆里尼奥也曾经出言辩护,并且称赞了弗格森多年来在曼联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此相对应,不久前当穆里尼奥抱怨英足总在赛程上偏袒阿森纳一事惹出轩然大波时,弗格森也站在了穆里尼奥一边,表示那是自己早就抱怨过的问题。这两大名帅之间明里暗里的一搭一档,更让人联想起双方俱乐部的微妙关系。

  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切尔西与曼联联盟关系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正是阿森纳这个“共同的敌人”。对于曼联来说,阿森纳是明争暗斗了十几年的老对手,敌视情绪远在切尔西之上;而对切尔西来说,阿森纳是他们的同城死敌,因此如果要贯彻“远交近攻”战略,那就该选择联合曼联共同对付阿森纳。更何况从上赛季联赛成绩的角度来说,切尔西需要警惕阿森纳威胁到自己的冠军地位,曼联则希望至少超越阿森纳成为联赛第二名,这也让枪手们处于“腹背受敌”的尴尬地位。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