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U20女排世青赛中国轻松四连胜 意大利击败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5:26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7月27日电(记者郑金发、王健)中国青年女排27日在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分组赛中3比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了四连胜。

  中国队战胜波多黎各队的三局比分是25-22、25-18和25-12。与中国队同分在B组的意大利队本轮3比1击败俄罗斯队,多米尼加队3比0战胜埃及队。

  中国队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开局后未能很快进入状态,在对手的冲击下一度处于不利局面。在10-12落后时中国队稳住阵脚,连夺4分将比分反超,随后越战越勇以3分优势拿下了首局。第二和第三局中国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基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以大比分轻松取胜。

  中国队副攻手尹萌连续几轮都有出色表现,今天又独得13分。替补上场的周润芝发挥不错,成功率达50%,列全队之首。

  在同日A组的三场比赛中,塞黑队3比2险胜日本队,克罗地亚队3比2力克美国队,卫冕冠军巴西队3比1战胜东道主土耳其队。

  2005年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是23日在土耳其开幕的,中国队在前三轮比赛中依次战胜了埃及、多米尼加和意大利队。

  本届女排世青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根据赛程,参赛队首先分为两组进行分组循环赛。分在A组的有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黑山、美国、日本、巴西和土耳其队,B组有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埃及、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队。A组比赛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进行,B组比赛安排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

  2003年9月在泰国举行的上届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最终以2:3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巴西队夺得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