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2分惜败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1: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千龙网7月27日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面对欧洲冠军立陶宛男篮,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掀起反击高潮,但最终还是以66:68负于立陶宛男篮。这样,中国男篮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

  值得注意的是“小巨人”姚明携女友叶莉到现场观战,只可惜中国男篮的表现没有想象中出色。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跳投得分,接着刘炜也跑投得分,易建联连中两球后,开局男篮8:7领先于立陶宛。此后立陶宛队显示了强队风范,他们频频冲入禁区造成中国队球员犯规,古斯塔斯、库兹名斯卡斯和卢卡斯科斯相继罚球得分,很快将比分反超为11:8。关键时刻朱芳雨罚中两球,莫科也扣篮得分,替补上场的王博上篮得分后,首节中国男篮18:17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一度4投不中,最后才由唐正东内线强攻得手打破了僵局。两队此后仍然继续交替领先的拉锯战格局,莫科快攻飞扣得手,将比分追成了27:27。然而此后易建联和唐正东相继下场,中国队内线实力大损,安德鲁科提斯内线强攻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接着帕里肯纳斯冲入禁区完成扣篮,立陶宛队将分差扩大为7分,中国队被迫暂停。暂停后莫科补篮得分,刘炜也完成快攻,男篮将比分追成了32:37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库兹名斯卡斯转身抛投得分,但是很快,易建联篮下补篮得分,刘炜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中国男篮连得7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仅剩两分。塞拉普纳斯两罚全中,紧接着唐正东两罚一中。立陶宛男篮以46:40取得比分领先,孙悦替补刘炜出场。王博两罚不中,对手的进攻很有立体感。卢卡斯科斯抛射得分,立陶宛男篮取得两位数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41:52落后立陶宛男篮。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孙悦突破上篮得分,古斯塔斯左侧出手三分命中,刘炜突破上篮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中国男篮以47:57落后立陶宛男篮。刘炜中距离跳投得分,但是此后他的两次罚球没有命中。安得鲁卡提斯篮下强攻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立陶宛男篮的领先优势仍旧相当明显。孙悦上篮得分,安得鲁卡提斯后仰跳投命中。

  立陶宛男篮以64:56领先。刘炜两罚全中,王仕鹏上篮得分,对手马上请求暂停。塞拉普纳斯上篮得分,王仕鹏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比赛结束前1分44秒,中国男篮以63:66落后。王仕鹏两罚一中,随后朱芳雨两罚全中,两队战成63平。安得鲁卡提斯两罚全中,比赛最后时刻,刘炜圈顶出手三分不中。最终,中国男篮以66:68负于立陶宛男篮。

  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在7月29日晚,对阵波多黎各男篮。

  中国男篮先发阵容:刘炜、朱芳雨、张劲松、莫科、易建联;

  立陶宛男篮先发阵容:卢卡斯科斯、古斯塔斯、帕里肯纳斯、库兹名斯卡斯、安德鲁卡提斯。

  千龙网 寒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