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百米蛙泳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05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游泳项目也进入第三日争夺,与昨天世界纪录和世锦赛赛会纪录接连被刷新相比,今天泳池则一片沉寂,未有新纪录产生。在五项决赛中,美国独揽三金,澳大利亚和津巴布韦则各有一金入账。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奥运冠军罗雪娟没能实现三连冠,遗憾地仅名列第四,冠军被澳大利亚名将琼斯夺得。

  罗雪娟竟无缘奖牌

  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奥运冠军罗雪娟没能实现三连冠,遗憾地仅名列第四;冠军被澳大利亚名将琼斯夺得,此前在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哈迪获得银牌。半决赛以1分08秒01排名第五的罗雪娟在第二道出发,她的左手边就是具有中国血统的美国选手柯克,新老世界纪录保持者哈迪和琼斯处在中间的第四和第五道。在介绍选手的时候,罗雪娟轻轻一挥手,脸上清纯的笑容绽现,不过站上出发台,她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发令枪响,罗雪娟的入水后并没能领先,哈迪和琼斯齐头并进,率先转身。最后25米处,琼斯甩开了刚刚创下1分06秒20世界纪录的美国少女哈迪,以1分06秒25第一个触壁,圆了萦绕足有4年之久的蛙后之梦。只有18岁的哈迪似乎重复了上届世锦赛琼斯的命运,半决赛破纪录而决赛屈居第二,她的成绩为1分06秒62。卫冕奥运冠军罗雪娟虽然奋力冲刺,但仍没能超过另一美国选手柯克,柯克以1分07秒43获得了铜牌,罗雪娟以0.17秒之差位列第四,没能替中国队添上一枚奖牌。

  菲尔普斯摘下第二金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由于有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而备受人们关注,而中国的18岁小将张琳也出现在决赛赛场,身处第1泳道。在出发时张琳和菲尔普斯的反应时间均为0.73秒并列第三快,在50米转身时排名第一的是南非选手尼特赫林,菲尔普斯只是排在第三位,半程结束后菲尔普斯便将排名提到了第一,而此后美国人再也没有将头名位置出让,最终以1分45秒20的成绩摘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他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1分46秒14获得亚军,南非老将尼特赫林落后菲尔普斯1秒43摘得铜牌,而一路落后的张琳游出的成绩为1分49秒45,只获得该项目的第八位。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现世界纪录、世锦赛赛会纪录保持者,在雅典奥运会、巴塞罗那世锦赛独揽六金的美国名将佩尔索尔以53秒62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同胞巴尔以54秒02摘得银牌,匈牙利的塞赫获得季军,成绩为54秒27。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被美国17岁小将齐格勒以16分00秒41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是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

  吴鹏有望带来惊喜

  在其他项目的预赛中,中国选手表现一般。预赛游出28秒10以并列15名身份惊险晋级的汪海波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被排在第一组的第八泳道,前30米汪海波表现得不错,不过在最后冲刺阶段汪海波与其他对手相比显得后劲不足,最终只以28秒33的成绩位列该组最后一位,在总排名上名列第15位无缘决赛。

  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预赛游出1分57秒44排名第五的吴鹏被分在第二组第三泳道,结果吴鹏依然发挥出色以1分56秒33排名该小组第三位,在总排名上也位列第三,从而顺利地得获得了决赛权,获得预赛首位的是波兰选手科泽尼奥夫斯基,他的成绩为1分56秒11。卫冕冠军菲尔普斯由于要专攻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而没有参加该项目争夺。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庞佳颖和杨雨均亮相于此,两人在预赛中分别游出2分00秒41和1分59秒72的成绩排名第15和第4位。在半决赛中身处第一组第五泳道的杨雨发挥出色以1分59秒31的成绩最终排名第7位如愿拿到决赛入场券,另一位中国选手庞佳颖以2分00秒57排名半决赛最后一位,无缘晋级。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辛桐也参加了预赛的争夺,最终以8分12秒91的成绩,位列44位参赛选手的第29位无缘决赛。(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