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名不副实比赛难言精彩 ——斯坦科维奇杯首日印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8 新民晚报
冠军名不副实比赛难言精彩——斯坦科维奇杯首日印象(图)
  尽管邀请了六大洲的冠军来北京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除了非洲霸主安哥拉队外,其他球队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昨天表现最抢眼的是阿根廷队,他们大胜澳大利亚队31分。但比赛的过程并不精彩,因为这支球队缺少了吉诺比利等去年奥运会的主力选手。但阿根廷队毕竟是奥运会冠军,仍被视为本届比赛的夺标大热门。阿根廷队主教练哈纳达斯昨天说,“阿根廷有许多球员都在西班牙、意大利还有NBA打球,他们非常有经验,非常有职业性,我们阿根廷队是一个整体的球队,我们的球队非常团结,所以这几年我们球队会突飞猛进地前进。”

  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近几年水平下降,国家队的成绩已不如中国队。这次队中也没有在NBA打球的队员,被阿根廷队痛斩并不令人意外。

  立陶宛队一直是世界强队,但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仅有一人参加过去年奥运会。在前不久的四国男篮挑战赛上,这支立陶宛队与姚明缺阵的中国队两度交手,战绩是一胜一负。这支球队给人的印象是年轻、很有拚劲,但和中国队一样,存在着经验不足和失误多的毛病。

  波多黎各队去年在奥运会上击败美国队而名声大振,但队中的几名“关键先生”也没有来北京。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与年轻的立陶宛队虽一度打得难解难分,但最终还是被立陶宛队的联防战术打垮。这支球队是一支崇尚个人表演的球队,整体配合欠佳。

  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昨天输得很不服气。主教练帕尔玛赛后说:“我们队伍刚刚有一个长途旅行,并且我们没有时间调整时差,所以我觉得我们以后会打得更好。”这是本届比赛唯一一支派出最强阵容的球队。但由于这支球队也是6支参赛队中去年奥运会成绩最差的球队,安哥拉队派出最强阵容,并不能提升本次杯赛的整体水平。本报记者王志灵(本报北京今日电)

  昨役,中国队莫科和朱芳雨夹击对手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