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名奥运冠军提前宣布缺席 田径世锦赛“伤痕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虽然离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还有10天,不过奥运会男女中长跑双料冠军摩洛哥的奎罗伊和英国的霍姆斯因伤已双双决定退出本届世锦赛,这将成为本届世锦赛中长跑的最大遗憾。而男子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伤也可能错过世锦赛。

  去年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霍姆斯因跟腱有伤,在本月20日宣布退出下月6日在赫尔辛基开战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霍姆斯虽然夺得奥运会两枚金牌,不过在世
锦赛中从未登上冠军领奖台,只获得过800米和1500米银牌。

  无独有偶,雅典奥运会男子1500米和5000米双料冠军奎罗伊也因健康原因在前天宣布退出本届世锦赛。曾在过去4届世锦赛中蝉联1500米冠军的奎罗伊说:“这是我首次缺席世锦赛,对此我非常难过。不过我将随摩洛哥田径队赴赫尔辛基,为队友加油。”

  不仅两位世界中长跑好手先后退出了世锦赛,雅典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金牌得主、瑞典的奥尔森因腿伤也决定放弃世锦赛。奥尔森因腿伤在上月接受了手术治疗,他说:“虽然手术获得成功,一切检查显示正常,不过我不想冒再次受伤的危险。”

  与此同时,美国的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克劳福德也因腿伤决定放弃世锦赛200米比赛,而只参加男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比赛。克劳福德因伤自上月参加了美国世锦赛选拔赛之后再也没有在赛场上亮过相。

  男子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鲍威尔的经纪人多伊尔昨天透露:“鲍威尔的大腿肌肉有一道长约2.5厘米的撕裂伤,他已开始接受治疗。我们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让他参加世锦赛。”鲍威尔目前正在德国慕尼黑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0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