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新阵王仕鹏赢得机会 尤纳斯坦言将给新人机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阵容和之前的热身赛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却是王仕鹏的出场机会。

  在比赛前的报名中,中国队的吕晓明、姚明和李楠没有在其中。边强和王博则没有在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反倒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被认为是边缘人物的王仕鹏得到了尤纳斯的重视,在第一节后半段,他就得到出场机会,并且打了足足22分钟,拿下3分、4个篮板,还有1次抢断。虽然这样的安排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但是在选择外线球员上,尤纳斯是煞费苦心。在外线的替补球员选择上,目前有被普遍看好的边强。但是这次尤纳斯把机会给了王仕鹏,这也是尤纳斯考察队员的一种手段。只有在压力下能够有正常表现的球员才是他心目中的首选。

  而对于自己的表现,王仕鹏表示还比较正常。“我觉得还可以,从技术统计上可能一般了,但是在场上还是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在这样的比赛中打球也能收获很多。毕竟这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正式的国际比赛。”王仕鹏说。至于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前程,不被媒体看好的王仕鹏认为:“只要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能够在国家队中得到提高就可以。至于能否留在国家队,那是教练的决定。”

  赛后,尤纳斯表示,“其实我每场比赛都会给一些新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机会,有的比赛给王博,有的比赛给边强,有的比赛给孙悦,如果李楠今天在场的话,今天李楠不在,我们就需要替补队员补充一下,我想说的是,王仕鹏训练中相当努力,并且表现也很出色。但是我觉得头两次巡回赛上,王仕鹏在场上有一些放不开,并且这个给他自己制造了一些问题,但是今天他对全队的贡献比原来大得多。我希望在今后不止是王仕鹏,包括王博,边强都能给球队提供更大的作用。我不太喜欢在一场比赛中换很多队员,这样他们反而没有时间表现,我更喜欢把这个时间集中地给几个队员,十几分钟,这样他们能得到充分的表现,今天就是决定让王仕鹏上了。”
男篮新阵王仕鹏赢得机会尤纳斯坦言将给新人机会(图)
王仕鹏为自己的国家队之旅下足了功夫。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仕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