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1届游泳世锦赛·第9日:纪录就是用来破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金羊网-新快报
  两项世界纪录、三项赛会纪录作古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杨静)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二日,泳池骤然“升温”。昨日共有两项世界纪录和三项赛会纪录被刷新。卫冕冠军罗雪娟以第五的身份闯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今日凌晨6时,她会向该项目三连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水军罗雪娟“低调”入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卫冕冠军罗雪娟的亮相吸引了众人眼球。预赛中,未尽全力的罗雪娟以1分09秒83的成绩排名第14名,惊险晋级。另外一位16岁的中国选手马晨菲预赛结束排名第30名,惨遭淘汰。

  半决赛上,罗雪娟被安排是在第1道。有伤在身的罗雪娟是在最后50米才开始发力,最终她获得小组第三名,以总成绩第五名进入决赛。与罗雪娟“低调”相比,与她同组的美国新秀哈蒂则势不可挡。半决赛结束,哈蒂以1分06秒20继预赛后再度刷新世界纪录。在昨天另外一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琼斯成绩也很不错,她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现在看来,罗雪娟的主要对手均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她的“三连冠”之路也变得充满悬念。不过,罗雪娟并没有因对手提前“爆发”感到害怕,“别人打破世界纪录我不觉得意外。我只和自己比!我半决赛的成绩在计划之内。”雅典奥运会上,她是以第七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不知道这一次她可否重演雅典夺金的经典一幕。

  除了罗雪娟外,中国选手张琳的表现也值得大家期待。他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排位第七,成绩是1分48秒05,让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作古。接下来,他将与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澳洲好手哈克特相约决赛。在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两位小将陈燕燕和高畅分列第11和第16位,无缘决赛。

  外国水军汉森让北岛梦想破灭

  游泳世锦赛游泳第二日可以说是出现了频破纪录的大场面。不过,在众多破纪录的选手中,南非老将舒曼可以说是当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在5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22秒96的成绩刷新了他本人在24日半决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美国的奥运会银牌得主克罗克名列第二。赛后的舒曼兴奋地说:“真没想到能成为第一个突破23秒大关的人。”

  在老将发新枝的同时,美国16岁小将霍夫也以2分10秒41的新世锦赛纪录宣告自己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的统治地位。另外一位打破赛会纪录的女选手为澳洲人斯基佩尔,她在女子100米蝶泳以57秒23的成绩获得金牌。

  就在人们为老将新秀刷新纪录而感到惊讶时,美国名将汉森打破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帽子戏法”美梦更让人觉得重要。

  相差0.16秒,北岛康介只能眼睁睁地眼看着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汉森“抢走”100米蛙泳的桂冠。汉森的成绩为59秒37,也刷新世锦赛纪录。这一回,汉森算是狠狠地出了一口闷气。要知道,雅典奥运会他连续在100米和200米蛙泳比赛中,都输给了北岛康介。赛后汉森称:“除了金牌,今天我得到的是心气。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在众多观众面前被击败……”
第11届游泳世锦赛·第9日:纪录就是用来破的(图)
舒曼是本次世锦赛到目前为止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

  第十一届游泳世锦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