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赛:中国1分险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金羊网-新快报
  凭借朱芳雨最后时刻的罚球

  62:61 中国战胜安哥拉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赛首日,中国男篮艰难地以62∶61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安哥拉队是在昨天上午9点才匆匆抵达到北京,晚上他们准时出现在首都体育馆。而中国队可谓以逸待劳,不过李楠和姚明的缺席还是影响到了中国队的实力。

  在首发阵容中,尤纳斯毫无意外地派出了刘炜、张劲松、朱芳雨、莫科和易建联的组合。开场之后,中国队就取得12∶5的领先优势。但是打法酷似NBA风格的安哥拉队很快就利用外线的三分球打出一波9∶0的高潮反超了比分。在叫了一次暂停之后,中国队重新取得了领先。

  第一节的最后时间,尤纳斯换上了王仕鹏,这是在关键比赛中王仕鹏第一次获得的出场机会。而随着他的出场,中国队的阵容也变成了4名广东球员加张云松的组合。广东帮在本场比赛中为国家队贡献了37分、17个篮板球。第一节中国队以17∶13领先。

  第二节,双方的防守争夺更加激烈,得分也越发艰难,中国队带着28∶26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广东帮”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开始发威,尤其是阿联频频攻击对方内线,杜锋远投命中,中国队以36∶33继续领先。不过安哥拉队的外线在这场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中国队刚确立了领先优势的时候,安哥拉队马上就用三分球和一次漂亮的快攻反超。失误增多的中国队也显得比较急躁,刘炜在“防守失位”后吃到技术犯规。关键时刻,两名外线球员站了出来,用三分命中将功补过,48平;之后再打三分成功,53∶50。

  针对安哥拉队的外线,尤纳斯在最后关头使用了三二联防。在比赛结束还剩27秒时,安哥拉前锋阿尔梅达三分命中,61∶60领先!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朱芳雨的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最后5.7秒,朱芳雨两罚两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最后安哥拉进攻未果,中国队艰难地以62∶61取得胜利。为了这场胜利,中国队还付出了杜锋腹股沟拉伤的代价,目前他的伤势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本场比赛,易建联拿下12分、6个篮板球,老将张劲松和刘炜分别得到11分和9分。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杯赛:中国1分险胜(图)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