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险胜疲惫之旅安哥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险胜疲惫之旅安哥拉(图)
  本报讯 (记者孙保生)姚明、李楠因伤缺阵的中国队,昨晚靠朱芳雨最后5秒钟时的两罚两中,幸运地以62比61险胜安哥拉队。

  昨天中午11时才到京,连场地都没适应的安哥拉队,表现相当不错。在第四节比赛还有近3分钟时,以52比60落后的安哥拉队一气投中3个3分球,以61比60反超。此时还剩下26秒。朱芳雨运球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两中,才使中国队以1分之优险胜。

  身高明显处于劣势的安哥拉队,攻防转换快,采用突进去分出来的打法,屡获远投良机,全场3分球32投12中。虽然篮板球总数比中国队少5个,但前场篮板球却比中国队多5个。安队助攻8次,比中国队多2次。失误13次,比中国队少3次。安哥拉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综观中国队的表现,尤其是乏力的内线,真是印证了上海一位教练的话:“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就是一支烂队。”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有些无奈地说:“前一段打了11场比赛,队员的体能消耗过大,因此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比赛要照打。姚明不在队中,现在又缺了李楠,真是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况下能幸运地击败安哥拉队,还是感到高兴。中国队现在的问题是进攻,5个人不能运转起来。防守可以靠教练和运动员共同努力,而进攻更多地要依赖运动员的才华,这恰恰是中国队欠缺的。”

  今晚中国队将与立陶宛队过招,这将是两队间本月里的第三次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